2016年最新流行髮色:顯瘦顯白太適合亞洲姑娘了!

當你去理髮店興衝衝的向髮型師表示自己想要徹底的改變下髮型卻又不知該如何下手時,大部分的髮型師都會建議你——換個新髮色。我知道你接下來一定會問”哪種髮色最適合我呢”。用唯心一點的話來說“你喜歡的就是最適合你的”,但是有時個人的喜好還會受到工作性質等很多原因的限制,不如我們就來說說最適合亞洲人的那些2016年的流行髮色。

男女都適用

萬年流行自然深棕色

640 (3)

難度系數:★

顏色持久度:★★★★☆

配合膚色:適宜任何膚色,膚色白皙者尤佳

就像是我們穿衣的基礎法則一樣“白色顯胖,黑色顯瘦”,在髮色上也是如此,亮色系具有膨脹視覺的作用,而深色系能夠起到收斂輪廓的效果。除了我們本身的黑髮色以外,自然深棕色可以說得上是最適合亞洲人染的髮色,即能讓髮色出彩又能襯托肌膚而不顯誇張。

640 (1)

趙薇

多年黑髮的趙薇也在今年年末的時候悄悄地染起了自然深棕色,一下子提亮了肌膚,並減輕了原有黑髮的沉悶感。

640 (2)

樸信惠

如果你仔細觀察就不難發現大多數的韓國女明星都不是純純的黑髮,而是略帶層次感的深棕髮色。這種髮色非常的自然幾乎看不出可以染髮的痕跡,但卻能讓人一下子變得時髦起來。

640 (4)

允兒

很多人都會嘗試在家染髮,即使選用了與美髮店同樣的染膏,但染出來的效果卻與美髮店的效果相差很大。原因就是在理髮店調色時通常會使用兩種甚至更多的染膏來進行髮色的調和。如果你喜歡更加明顯一些的髮色,可以在調和髮色時多使用一點棕色染髮膏。

TIPS:

雖然現在簡易操作的染髮產品很多,但如果想要染出最完美的效果,我們依舊簡易大家去理髮店染髮。因為理髮師會根據你的具體膚色、眉毛顏色等用多種顏色進行調配,你要知道那其實是屬於你自己的獨有髮色。

略帶灰色的黑髮

就像是給頭髮上了一側霧面妝

640 (5)

難度系數:★

顏色持久度:★★★★★

配合膚色:健康有光澤的肌膚、膚色偏紅的肌膚

純純的黑髮難免會讓你的整體髮型顯得沉悶,無論是髮型還是髮色都要以輕盈為主線。加入少許的灰色能讓整個髮色變得更具變化感,雖是沉穩的暗色調,但卻能獨具魅力地展現出卷髮的柔軟感與空氣感。

640 (6)

裴秀智

在染這樣的髮色時一定要注意自己本身的肌膚質感及氣色,髮色中所添加的灰色調本身會奪去頭髮的光澤感,如果肌膚再黯淡無光就會讓你看起來非常的沒有精神。

640 (7)

王鷗

帶灰色調的黑髮會給人冷冷的感覺,如果你是高冷範或者偏愛歐美妝感都可以放心的選擇這個髮色。而且因為它與我們本身的髮色非常的相似,所以也完全不必擔心頭髮掉色的問題。

暖棕光線染髮

深淺棕色塑造頭髮高光質感

難度系數:★★

顏色持久度:★★★★

配合膚色:膚色偏黃的人最好不要染這個髮色

就像是陽光照在髮絲上而形成的不同的髮色一樣,脖頸及髮根處的頭髮都染成深色,突出髮絲的層次感。再搭配上暖暖的棕色,就讓你像冬日暖陽一樣在人群中耀眼而溫暖。

640 (8)

高俊熙

 640 (9)

孫儷

髮色的層次感是整個髮型時髦的關鍵,從發頂開始三種不同深淺的棕色相互疊加,並在光線的照射下產生髮色的變化,十分具有3D的效果。

640 (10)

金喜善

這種光線感染髮與漸變挑染非常的相似,但是挑染的區域僅限於臉部周圍,挑染的顏色也更具有跳躍感。而光線染髮的顏色通常不會過於扎眼,以自然色、過渡色為主,染髮的區域也更大一些。

銅光髮色

冷調紫紅的溫暖版

640 (11)

難度系數:★★★

顏色持久度:★★★

適合膚色:白皙或麥芽膚色,也很適宜微黑的膚色。偏紅的肌膚最好不要選擇有紅色基調的髮色

銅光髮色其實就是前幾年流行的冷調紫紅色的溫暖版本,在原有紫紅色調的基礎上加大溫暖系金銅色的比例進行調和,高飽和度的銅光髮色就像是日出時光暈的色澤,既能表現渾厚的光感又凸顯出一種健康迷人的甜美視效,即能延續春夏的甜美、浪漫,也能在秋冬季節提亮膚色、改善氣色。

640 (12)

少女時代sunny

高飽和色的銅光髮色能在不同的光線中展現多彩的變化,略帶紅色感的髮色能更好的提亮肌膚。

640 (13)

樸秀珍

如果你想展現出頭髮完美的質感那麼銅光色將是你最好的選擇。陽光照耀下所形成的天使光暈與自然光融合在一起,連你的笑容都更加的甜膩。

如果你的工作環境允許你挑戰更具難度的髮色,那麼接下來這些你一定不能錯過

難度系數:★★★★★

顏色持久度:★

適合膚色:白皙肌膚

640 (14)

安希妍亞麻綠髮色

灰蒙蒙的草綠色與深亞麻色的漸變,讓哈妮一下子就變得神秘起來。

640 (15)

蔡依林悶青亞麻灰髮色

在原有悶青色的基礎上大量的調和灰色,讓整個頭髮從髮根到髮梢自然漸變。當然在染這樣的髮色後就不要再像蔡依林這樣花這麼濃的妝啦。

晶粉、靜謐藍

也是髮色中的流行色

Pantone今年發布的2016年度流行色, Rose Quartz(薔薇粉,色號:15-3919)、Serenity(靜謐藍,色號:13-1520)也將在髮色中成為彩色染髮重點潮流色。

640 (16)

Fernanda Ly粉紅髮色

染成粉藍和粉紅的頭髮有個專門的名詞叫“Unicorn hair”,就像動畫片裡獨角獸的鬃毛顏色一樣夢幻爛漫。

但是這樣低飽和度的冰淇淋顏色並不是人人都能染的,尤其是配合上亞洲人偏黃的肌膚還是有些過於跳躍,同時它對與膚色與妝容的要求都更高一些。

640 (17) 640 (18)

如果你實在想挑戰這樣的色彩還可以用以下的這些染法:

640 (19)

韓國彩妝達人PONY

多種顏色的混合漸變可以增加頭髮的變化感,並更好的襯托你的膚色。

640 (20)

韓國模特Irene Kim

或者干脆將大片的挑戰性色彩放置在髮梢部分,這樣頂部的黑色或棕色髮色能起到很好地平衡作用。

640 (21)

 想要髮色更持久你得這樣做

選好了要染的髮色,就只剩下一件讓我們糾結的事情,那就是如何讓髮色更持久。

1 染髮前,最好做一周的護髮素深層護理,每天塗上護髮素之後,用浴帽包住頭髮,等10分鐘後洗掉,堅持一周,能讓你染髮後不僅顏色更持久也更有光澤感。

2漂白及染色都會令髮絲變硬、變干燥易斷,因此在染色前兩天不要使用洗髮水,也不要用定型噴霧或其他美髮產品。讓頭髮保持自然狀態,染色時的頭髮必須是完全干的,分泌出的頭油可以保護髮絲免受化學藥劑的傷害。這樣做還能讓染色更加持久。

3記得用能夠護色的洗髮水和護髮素。

4不要用熱水洗頭,熱水會加速顏色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