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的髪型復雜難做,這些秘密都在他們的理髪店裡

黑人朋友的髪型走在人群中都是很扎眼的,他們滿頭的小辮子,很多人都在想他們如何清理,他們又是怎麼編織的,這些秘密都在他們的理髪店裡。

在非洲所有的理髪店都差不多,走進理髪店你會發現幾乎全都是女性,男性在這裡做頭髪的比較少。


理髪店的髪型師正在為照片中這名女子編辮子,他們手法嫻熟老練,但是這麼一頭鞭子少說也要花費幾個小時。


這裡男人、女人的頭髪長度不會超過三五公分,但是你在街上會看到不少長辮子的人,但那幾乎都是假髪。


短髪織辮子的難度其實比較大,照片中的女子頭髪很直,編好辮子後她的頭髪就像好多蟲類,但又十分有個性。


連小孩的髪型都是如此,這樣的髪型其實會給頭皮造成比較大的負擔,頭皮一般很緊繃。


在這裡理髪店的生意都很紅火,人們但凡有錢都不會吝嗇花在髪型上。


而且很多長髪鞭子是假髪,就會要定期更換。


照片中的顧客正在選擇假髪,這一條當地零售價約在六七美元左右,這次做頭的總費用約在三十美元左右。


選好假髪後理髪師會將假髪用針線縫在原有的髪辮上,這是一門手藝,需要心細,也需要足夠的耐心。


這是髪型完成後的樣子,果然漂亮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