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護發巧用材料 解決多種秀發困擾

如果你是個很懂得生活的人,你一定知道平時我們吃的食材有著很多神奇的效果,天然的食物沒有任何化學添加劑對你的肌膚護理和秀發護理都有幫助,一起來看下沃恩熟悉的東西哪些可以進行DIY護發吧。

DIY護發妙招1:防止脫發篇

2

1、柚子核治落發:如果頭發發黃、斑禿,可用柚子核25克,用開水浸泡24小時後,每天塗拭2-3次,可以加快毛發生長。

2、生姜治落發:將生姜切成片,在斑禿的地方反復擦拭,每天堅持2-3次,能刺激毛發的生長。

3、蜜蛋油使稀發變濃:如果你的頭發變得稀少,可以用1茶匙蜂蜜、1個生雞蛋黃、1茶匙植物油或蓖麻油,與兩茶匙洗發水、適量蔥頭汁兌在一起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料薄膜的帽子,不斷地用溫毛巾熱敷帽子上部。 過一兩個小時之後,再用洗發水洗干淨頭發。堅持一段時間,頭發稀疏的情況就會有所改善。

DIY護發妙招2:頭發毛躁篇

6

頭發毛躁怎麼辦1、醋蛋:洗頭時,在洗發液中加入少量蛋白洗頭,並較輕按摩頭皮,會有護發效果。

同時,在用加入蛋白的洗發液洗完頭後,將蛋黃和少量的醋調勻混合,順著發絲慢慢塗抹,用毛巾包上1個小時後再用清水清洗干淨,對於干性和發質較硬的頭發,具有使其烏黑發亮的效果。

1

頭發毛躁怎麼辦2、啤酒:啤酒塗搽頭發,不僅可以保護頭發,而且還能促進頭發的生長。在使用時,先將頭發洗淨、擦干,再將整瓶啤酒的1/8,均勻地搽在頭發上,再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滲透頭發根部。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頭發,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順頭發,啤酒中有效的營養成分對防止頭發干枯脫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還可以使頭發光亮。

3

頭發毛躁怎麼辦3、發油:頭發洗干淨後,將平時所搽發油的1/3加入清水中,將頭發完全浸入,多余的水分用干毛巾吸去,會使頭發光亮、潤滑。

頭發毛躁怎麼辦4、茶水:用洗發液洗過頭發後再用茶水衝洗,可以去除多余的垢膩,使頭發烏黑柔軟、光澤亮麗。

DIY護發妙招3:頭皮屑篇

7

頭皮屑多怎麼辦1、用食鹽加入硼砂少許,放入盆中,再加入適量清水使其溶解後洗頭,對於消除頭皮發癢,減少頭屑有很好效果。

頭皮屑多怎麼辦2、用150毫升的陳醋加入1公斤溫水中攪。每天若能堅持洗1次,不僅能去屑止癢,對於減少頭發分叉、防治頭發變白也具有一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