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啊,別做這些動作,真的會變醜的

擠眉弄眼

1

發生頻率:在說話或做表情時,誇張一點兒就會這樣。長期影響額頭上的五線譜悄悄出現。任何拉扯皮膚的動作重復多次都會生皺紋,即使是說話時眨眼睛或挑眉。還好,中國女性表情誇張的人不多,這應該也是中年後的歐美女性皺紋比亞洲女性多的原因之一吧。

用手撐臉

2

發生頻率:開會時、看書時、腦袋有點兒暈時……這個動作很常見。長期影響會生成永久性的皺紋。托腮時,手掌對臉部的擠壓會造成臉上的皮膚被拉扯,很容易出現皺紋。最可怕的是,這個動作一旦造成皺紋,可就是永久性的,不同於皮膚干燥所導致的細紋、幼紋。也就是說,這種皺紋用多貴的護膚品也很難輕易消除。

偏愛某側牙齒

3

發生頻率:如果某人有此習慣,那麼每日三餐都會保持。長期影響左右不對稱的大小臉就此誕生。因為一段時間牙疼或因為某種個人愛好就長期保持了單側咀嚼的壞習慣,會讓經常咀嚼食物那邊的面部肌肉越來越強壯,而另一邊面部肌肉則由於經常不用而退化。久而久之,就會造成左右面部大小不同,形成“大小”臉。

 皺鼻子

4

發生頻率:多出現在微笑或大笑時。長期影響年輕女孩也會長皺紋。臉上最早出現皺紋的部位,就是常受表情肌牽動的部位,像眼尾、眼下、眉心、額頭等。肌膚受到牽動時有紋路出現,但只要表情回復紋路就不見了,那還不必擔心。若需較長時間表情紋才消失,你就要開始注意了。

親手戰“痘”

5

發生頻率:幾乎每一個長過痘痘的人,都有擠痘痘的經歷。長期影響皮膚感染留下痘疤。自己擠痘痘容易引起紅腫發炎,留下痘疤。面對痘痘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要知道,一個可惡的痘痘從出現到消失的時間不過兩三天,但如果擠破它造成感染,痘疤消失的時間是一個月甚至更長。

超時敷面膜

6

發生頻率:有人認為敷用時間和效果成正比,有人則是常常會忘記了時間。長期影響皮膚變干、過敏,還會變老。敷面膜前一定要看說明書,一般面膜在臉上的停留時間不宜超過15分鐘。敷面膜超時後,面膜會倒過來從肌膚中吸收水分,還會給毛孔戴上“口罩”,影響皮膚吸收營養和分泌油脂,引起過敏。

把甜點當正餐

7

發生頻率:急於改善肌膚狀況時會這樣。長期影響造成肌膚薄弱不堪。明星說每天都做面膜,於是很多人也每天都做面膜,認為這樣是護膚的最佳手段。其實頻繁地敷面膜,只會讓肌膚負擔過重,造成肌膚薄弱和缺氧。面膜於護膚程序中的地位,好比甜品在食物攝取中的地位,再好吃也不能取代正餐。每天敷用面膜不是好的護膚方法,一周做兩次就夠了。

 眯眯眼

8

發生頻率:看不清楚時、陽光刺眼時、做鬼臉裝可愛時就會眯眼。長期影響魚尾紋爬上眼角。眼周肌膚厚度只有身體肌膚平均厚度的1/4,很容易因不良表情造成皺紋生成。為了減少10年後的眼周皺紋,近視美女一定要佩戴度數合適的眼鏡,而外出時則一定要戴墨鏡,不是為了漂亮,而是為了防止你不自覺地在陽光下變成“眯眯眼”。

太迷信DIY

9

發生頻率:到處有DIY面膜秘方,到處有人用。長期影響肌膚過敏及損傷。對水果、酸奶、蜂蜜等天然成分的過度相信造成了DIY面膜風潮,其實這樣作對皮膚來說有不小的風險,因為DIY面膜的原料和工具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清潔安全,而有些原料加入的分量和濃度也很難掌握。台灣就有位女士,由於敷用DIY面膜差點毀容!所以如果不是很有經驗,還是不要把DIY秘方奉為美容法寶,隨便就把一堆食物敷在臉上的好。

(轉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