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今高科技的年代,哺乳期媽媽到底能染發嗎?

在這個辯題開始之前,小編先把染發這件事情規範壹下,接下來的文章中所描述的染發都指的是使用正規廠家的合格產品。如果不做壹下限定的話,那麽染發這件事是百分百不可以,別說是哺乳期了,用三無產品妳的整個人生都不可以染發好嘛!

124413182

染發辯論戰 妳站在哪壹方?

正方:染發劑裏面的化學成分很可怕的!

染發劑中有很多的化學成分,包括了重金屬,包括了各種我們聽不懂的致癌物質,這些成分物質可以通過皮膚進到血液,或多或少作用於母乳,進而作用到寶寶身上,對寶寶的成長發育是不利的。這些內容電視裏,網絡上天天宣揚,雖然我們背不下來那些復雜的化學成分名稱,未必認得重金屬的名字,但是從我們懂得哺乳這件事壹來我們就知道有無數的禁忌,別說染發不行,打個粉底都能被專家的吐沫星子淹死!

昆淩產後染紫發 but妳在哺乳期!

反方:現在科學技術辣麽發達,染個發未必出事。

稍微樂觀壹些的人會認為現在科技這麽發達,主流染發劑中含有重金屬已經很少了,擔心染發重金屬中毒的年代已經過去了,只要看看成分表就能知道染發劑中有沒有重金屬了。另外所謂的染發劑致癌成分也是有些危言聳聽,英語好壹些的人查壹查美國食品藥品局FDA就能知道,有壹些成分像苯二胺類,間苯二酚,氫氧化銨,過氧化氫(此處閱讀困難的妹子就理解為某些成分就好)目前是被認定和癌癥的關系是“尚不能確定其是否對人類致癌”。

更何況我們的皮膚本身也是有防禦屬性的,並不是所有物質都能通過皮膚滲透到血管影響乳腺,所以只要挑選正規的美發店,選擇正規的染發產品,真的沒有那麽可怕。

124413203

小編:不染發會死星人建議在12周後再染發

事實上小編覺得,如果妳是壹個對染發沒有過多追求的人,不管列舉出多麽權威的科學數據告訴妳其實染發在壹定程度上是可行的,妳也不會相信的,如果妳是不染發會死星人,即使告訴妳或多或少會有影響妳也不會聽的,小編建議糾結想要染發的妹紙可以選擇在妊娠後的第12周後在進行染發。

在1997年國際母乳會發行的Breastfeeding Answer Book第382頁中指出“哺乳媽媽使用護發產品,如染發或燙發,並不會對母乳寶寶造成任何影響。當哺乳媽媽使用護發產品時,部分化學成分會被她的皮膚所吸收,如果她的頭皮健康而 且沒有任何損傷,化學成分吸收的程度會比皮膚或頭皮有抓破或擦傷的來得小”。

但是只要操作技巧好、選擇適當堿劑濃度,且不染到頭皮處,應可避免很大的影響。

雖然化學物質通過頭皮進入母親血液中的量是不顯著,不足以構成任何威脅到胎兒或母乳餵養的寶寶,但仍建議媽咪在哺乳的過程中仍盡量減少染發次數。 而媽咪在超過12周後不管是懷孕或哺乳期,仍應采取壹定的預防措施(較好的藥水或染劑及頭皮隔離)。

124413263

科普時間:植物性染發劑到底存不存在?

當然存在啦!小編特別負責人地告訴小夥伴們,我們生活中的某些食物也是具有染色功能的,所謂的植物性染發劑未必是在美發沙龍裏面的染發劑哦。

 

壹:檸檬

124413295

小編從小就看過類似的電視節目,現場檸檬汁染色哦!需要把檸檬榨汁,長發大概需要8個左右,短發適量減少,分三次將檸檬汁塗到頭發上,間隔時間是用吹風機吹幹頭發。堅持3天就好啦!

染色:紅色

二、咖啡

124413307

咖啡本身帶有強色素,記住不要用速溶咖啡,是咖啡粉哦,使用5人量的咖啡粉沖泡之後,將咖啡汁塗到頭發上,幹後再塗壹次,包裹45分鐘之後成功染色。這個方法不太容易讓全黑的頭發上色,但適合用於黃棕色的頭發補色。

染色:咖啡色

三、杭白菊

124413403

杭白菊本身不含色素,但自身有褪色效果,使用50克的杭白菊沖泡之後用菊花水浸濕頭發,用熱抱緊包裹壹小時,堅持3——5天會有效果。

染色:米黃色

四、海娜花

124413517

指甲花,學名海娜,藥房可以買到“海娜粉”,其本身帶有天然紅棕色素,也是埃及艷後的染發道具。將熱茶水、蜂蜜、雞蛋海娜粉混合,加壹點橄欖油,長發大約需要80可,短發適當減少,用梳子把混合好的染發劑塗抹在頭發上,包裹4——6小時之後溫水洗凈。

染色:紅棕色

註意:這些天然成分染色效果不會特別明顯,即使是最有染色效果的海娜花事實上也不會有特別突兀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