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女人新提案 寵愛頭皮養護秀發

雖然越來越多的女人都開始重視自己的健康美麗,其實對秀發的護理卻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頭皮健康同樣影響整體形象魅力哦,肥沃的土壤才能盛開美麗的花朵,健康的頭皮才能養出魅力秀發。

健康發絲的根源

4

女人都要懂得寵愛自己,身體發膚,每個細節都要閃耀妳的美,很多精致的女人堆臉部肌膚和服裝特別在乎,卻也會輕視和忽略隱藏在濃密秀發下的頭皮,燙染只能讓壹時的造型好看,做好頭皮護理才是美麗秀發的關鍵。

我們的頭發從頭皮內的毛囊生長,每壹個毛囊正常應該長出3~4根毛發,如果少於這個數值,就可能出現稀疏發或禿頭的問題。而當頭發從毛囊中探出頭的那壹剎那,就已經失去了自我修護的能力,因此我們對發絲所進行的潤絲、護發行為,其實都只是補救式的給予發絲潤澤,撫平毛鱗片,讓發絲不會因幹燥而糾結、分叉或斷裂。想要真正解決受損發絲的問題,沒有其它方法,就是剪掉!把幹枯、分叉的發絲部位通通剪掉,重新再來過。

精致女人新提案 寵愛頭皮養護秀發

2

而想要讓新生的頭發健康、強韌,就必須從頭皮下手。針對發絲的所有護理,都只是表面性的治療,並非治本之道,深入發絲內部的頭皮保養,才是真正健康發絲的根源,除了洗發和定型產品,妳需要在妳的護發清單上加上頭皮護理的產品,選擇含有頭皮護理的洗護產品,是不錯的選擇。

頭皮洗發水等同卸妝油

1

盡管洗護分開的觀念已被大家接受,但還遠遠不夠,因為無論是潤發素還是發膜等都最好不要接觸到頭皮,應選擇頭皮專用的清潔產品。就如同護膚前要先“卸妝”壹般,頭發的護理也應先從充分清除發膠、頭皮汙垢及皮脂開始,養成為頭發生長提供潔凈環境的新習慣。頭皮洗發水的使用方法與普通洗發水略有不同,用溫水濕潤頭發後,把洗發水直接塗於頭發上,以指腹輕輕按摩頭皮3~5分鐘,再加水乳化,揉出泡沫。

頭皮精華素等同面部精華素

3

面對寒冷的冬天,經常能感覺到洗頭後整個頭皮變得緊繃,而無論是壹天洗還是隔天洗,這樣的現象還是不能緩解,這其實是妳的頭皮敏感了。除了壹些頭皮專用化妝水以外,最直接的辦法就是用頭皮調理精華為頭皮滋補,它能更有效活化頭皮組織,密集供給頭皮相關營養。對於這類產品,妳也要像對待肌膚壹樣,選對適合的產品,如果不是很肯定頭皮的狀態,可以去到專業美發機構做下測試,再根據測試結果選擇頭皮最需要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