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臉型最適合哪種領口?

時尚圈潛規則中有一條:恰到好處的搭配等於微整形。好多妹紙來訴苦:先天長得如此,後天能改善嗎?

0

小編必須毫不含糊地告訴你,根據自身臉型的特點挑選不同領口的衣服,不用動刀也能在視覺上調整到更好的樣子。這些技巧和用穿衣法則改善體型是一樣的道理。

先照照鏡子,對比下圖的臉型找到自己,再來感受一下領型為你帶來的“微整形”魔法。BTW記得看文末彩蛋!

0

0 (1)

知道自己是哪種臉型了嗎? 今天她姐教你根據不同臉型選衣領,還有搭配髮型的實用Tips,鐺鐺鐺開學了!

NO.1 /心型臉

也叫倒三角型臉:額頭較寬,下頜窄,下巴尖,顯得人比較單薄。

0 (2)

適合領型:

開口大小不同的圓領都適合

0 (3)

不選領型:

和下頜角度相似的V字領口

0 (4)

範爺、周迅都是心形臉的代表。她們的每一個造型都將領型、髮型搭配好以襯托臉型的最佳角度。學會這些法則,變漂亮So Easy。

左邊的長條U型領口拉長了臉的輪廓,搭配束發可以顯得人更精神;右邊一字領有橫向拉伸的效果,長髮的遮擋可以拉長臉部輪廓,顯臉瘦。

0 (5)

V領口和心形臉的切線角度很相似,搭配在一起會顯得人比較犀利。所以範爺用側披長髮打破了領口的線條,才能顯出嫵媚味道。

0 (6)

看過長發冰冰再來看短髮迅哥兒,周迅的短髮搭配好領型,同樣光彩照人!

0 (7)

一字領很襯氣質,下面的小圓領也是中規中矩的優雅選擇。

0 (8)

NO.2/方臉型

額頭、顴骨、下頜角的寬度基本相等,棱角分明,面部輪廓方寬短,缺乏秀麗柔美感。

0 (9)

適合領型:

可以打破剛直線條的弧線領口

0 (10)

不選領型:

直線的方領型、抹胸型

0 (11)

先帶你看李宇春的一個MV裡的典型搭配示範:方形臉的春春穿了小圓領、大圓領、半高領3種領型,都是方臉星人的最佳選擇。

0 (12)

在戛納紅毯上又穿了兩次直線V領的西裝,改善方臉輪廓的效果極佳。方形臉要避免平直線條的領口,例如一字領和方形領,而長形和圓形領口會顯得你更美。

0 (13)

wuli娘娘也是方形臉,上海女子精巧氣質的她常穿小圓領的服裝,簡潔活潑。

0 (14)
偶爾的V領扮相也能帥氣十足。

0 (15)

有棱角還偏瘦的方形臉可以多多嘗試短髮,夏天的短髮女人別有一番清新嫵媚。

NO.3/圓臉型

額頭、顴骨、下頜角的寬度基本相等,棱角圓潤豐滿,像嬰兒一般。面部輪廓寬且圓,容易顯年紀小。

0 (16)

適合領型:

V領的角度可以拉長圓臉,顯臉瘦

0 (17)

不選領型:

圓領、高領

0 (18)

如果你是可愛風的圓臉型,首先恭喜你,這個臉型顯年輕的特點是其他臉型都沒有的!圓形臉都擔心自己看上去嬰兒肥,要想顯得臉小和瘦,就得用V領等直線領型來救場。

襯衫打開2-3粒扣就是V領的一種

0 (19)

圓臉型適合一些斜切線、掛脖款式,比如下面戚薇的斜肩裝和陳妍希的抹胸夏裝,是不是很美呢?

0 (20)

0 (21)

NO.4/菱型

顴骨是臉型最寬處,額頭和下頜都較窄,臉型顯得比較狹長和尖銳。

0 (22)

適合領型:

V型、兜領、斜肩等有設計感的領口

0 (23)

不選領型:

高領、半高領

0 (24)

菱形臉給人直觀感受是有個性,偏強勢和不柔和。有設計感的領口能讓視線聚焦在衣領上而不是臉型上,日常款裡的V領就很適合你。

0 (25)

同樣是菱形臉的劉濤,穿這件有系帶的設計感上衣,成功讓視線轉移,凸起的顴骨也就消失了。

0 (26)

有設計感和小細節的領口,能打破常規輪廓,會更適合你。

0 (27)

NO.5 /梨型

梨型也叫三角型臉,額頭較窄,下頜較寬,呈現上小下大的三角形,缺少柔美感。

0 (28)

適合領型:

各種開口的V領,可以中和梨型下頜寬度

有視覺延伸和拉長的效果

0 (29)
不選領型:

圓領、高領、U型領

0 (30)

梨型臉的下頜寬闊,給人的直觀感受是比較霸氣、不夠柔和。先學會用V形領口拉長線條。

0 (31)

馬伊琍用V領外套打破了裡面穿的一字領口的橫向拉長效果。下面圖片中脫掉外套,就立刻顯得臉胖了一圈。同樣的領口,馬伊琍的梨型臉和旁邊的心形臉效果差距太大。

0 (32)

NO.6/橢圓臉

額頭與顴骨基本等寬,同時又比下頜稍寬一點。臉寬約是臉長的三分之二(黃金比例),是傳統審美眼光中的最均勻理想臉型。

0 (33)

適合領型:

接近黃金比例的橢圓臉,基本適合所有領型。小編想說這麼百搭的橢圓型臉,好拉仇恨啊!

0 (34)

妹紙最愛的仙女劉亦菲就是標准橢圓臉型。沒啥好說的,臉型百搭,放幾張美圖大家養養眼行了。

0 (35)

0 (36)

最後大曝光

所有臉型通用的法則 & 常見問題:

1 | 領口大小
領口的寬度要大於下頜的寬度。下頜比較寬的幾種臉型,微微大於臉寬的領口會顯得脖頸處更松弛,也會顯臉瘦。

0 (37)

2 | 經濟實用

領型過於設計感和誇張的上衣不要買多,因為特殊設計對應特別場合,這樣你穿它們的次數也會比較少,當然土豪請隨意。

0 (38)

3 | 高領款怎麼穿

冬季常見的高領和半高領,更適合小臉、脖子瘦長的人。可以理解為明星上鏡臉型。

0 (39)

4 | 吊帶款怎麼穿

夏天常穿的吊帶,胸前位置不要太高,否則就是方形領的效果,這種領型更適合橢圓臉來穿。

0 (40)

5 |一字領怎麼穿

一字領考驗的是脖子長度和鎖骨、肩膀的美感。尤其露肩款式的一字領,從脖頸到肩膀的弧線是最美的,露出的皮膚要好好打理。

0 (41)

6 | 露膚面積

日常時裝中,脖頸處露出皮膚的面積跟臉的面積差不多,是視覺和諧的保障。根據這個法則,可以避免領口開太大或太小。

0 (42)

為了讓本來就很美的你一言不合還能更漂亮,小編已累慘……有哪些忘記說的臉型和領型的搭配方法,歡迎留言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