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染發劑 食品染發你聽說過麼?

有很多妹子都是染發控,看見新鮮的發型顏色設計就想去嘗試,而且根本無法忍受發色脫離正軌,所以就老去理發店染發。我想你肯定知道頻繁的染發對頭發的傷害有多大,這次不如就此脫離染發劑吧!

很多妹紙都超愛鮮艷奪目的發色,尤其在這個春心蕩漾的初春,不論是挑染幾綹或者整個染成一個和自己氣質、膚色特別搭的顏色都能讓好心情瞬間照亮一眾旁人!還在擔心頻繁用染發劑會傷發質?你還在糾結染發會損害健康並捏著鼻子說受不了雙氧水的味道嗎?“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這句真理同樣適用於美容界!

越是顏色炫麗的發色,上色的過程越需要反復漂,如果頻繁接受染發的確是有損發質的,你大可以遠離化學成分,借助我們生活中的食材來幫忙,效果有時真的不輸專業沙龍哦!

推薦一:咖啡染發——棕色

2

咖啡本身帶有強色素,比如不小心灑在我們襯衣上就很難洗掉。如果你的發色比咖啡色深,也就是非常黑的頭發,用它染發著色力就很差。但如果你是黃棕色的頭發,或者是給這樣的發色補色就很好。

HOW TO DO?

1、 將5人份咖啡粉倒入滾燙的開水中調勻;

2、 將咖啡水均勻塗抹在頭發上,待自然風干1小時後再塗一次;

3、 用熱毛巾包裹秀發4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TIPS:

你可以用這個方法補發根,也可以挑染幾綹試試,如果追求濃深點的顏色可以用不加伴侶的黑咖啡。

推薦二:檸檬染發——紅色

Red Hair

檸檬含有果酸,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可起到漂白的作用,而且對頭皮和秀發的傷害刺激都很小,又能溫和脫色,就連大明星林嘉欣都自己用這種方法染發哦!

HOW TO DO?

1、 准備8個檸檬榨汁後塗在頭發上;

2、 用熱吹風機吹干後再塗一層檸檬汁,之後再吹干再塗,反復3遍;

3、 之後用熱毛巾包裹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每天一次,大約3天後頭發會變成深紅色哦!

推薦三:啤酒染發——黃色

4

有實驗證明,低濃度的酒精褪色力很強,如果你想要染成洋氣的黃頭發不妨一試!

HOW TO DO?

1、 准備2瓶玻璃瓶裝啤酒;

2、 開蓋後放置半小時揮發下酒精,可以把對頭發的傷害降到最低值;

3、 將頭發在啤酒中浸泡幾分鐘,然後再用啤酒浸濕毛巾後包在頭發上保持半小時;

4、 用清水洗淨,大概3天後秀發就變成黃色嘍!

拒絕染發劑 食品染發你聽說過麼?

推薦四:杭白菊染發——米黃色

5

杭白菊本身就是中藥材,又是健康飲品的食材,不含色素,含有的菊甙、黃酮類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頭發都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HOW TO DO?

1、 用50克杭白菊經沸水煮20分鐘,之後將秀發浸泡在菊花水中;

2、 用毛巾包裹秀發一個小時;

3、 打開後自然風干後用水洗淨,連續用3天就能看到效果。

推薦五:板藍根染發——綠色或藍色

6

通常熒光綠這樣扎眼的顏色沒人輕易敢嘗試,就連90後也不敢輕舉妄動,可就是有這麼一位老爺爺走在了時尚前端,連絡腮胡都跟著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