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出油很厲害怎麼辦呢?

提到洗頭,很多長髮妹子和大油頭都很困擾,明明早上才洗完頭髮,卻被朋友開玩笑說道“沒洗頭吧”,頭皮屑和頭油總是分泌得那麼旺盛。

如何挑選洗髮水 為油頭解膩方法

AA1444011457022

  1:如何挑選洗髮水

現在的洗髮水也如護膚品一樣類型繁多,針對不同的頭皮、頭髮問題都有相對應的洗髮產品。如果你是大油頭再去使用超級滋養型的洗髮乳,那就難怪洗了也跟沒洗一樣。頭皮就像是土地,只有土地肥沃才能養育出健康的秀髮,所以一定要選對洗髮產品。

 2:洗髮水該如何使用

很多人都喜歡將洗髮產品直接倒在頭皮上然後一頓狂搓,其實洗髮水不能直接塗抹到頭髮上洗,而是在掌心打泡後再上頭揉按搓洗。另外不能讓洗髮水停留在頭髮太長時間,一般控制在10分鐘以內,因為洗髮水成分中含有硅油,(硅油有很多種,如:聚二甲基硅氧烷),會令頭髮順滑,但容易造成油脂沉澱在頭皮,影響頭部皮膚呼吸,造成毛囊壞死,脫髮,還會給人洗不干淨的感覺。

d37038436

  3:正確的洗髮步驟

Step1. 洗頭前先將頭髮梳順。用大齒的梳子把頭髮的凌亂處和打結處梳順。可以先從頭髮的末端梳起,然後到髮根,直到可以很順利地從髮根梳到髮尾。

Step2.梳完髮後,再用溫水衝洗頭髮,讓頭髮和頭皮充分濕潤,讓污垢和髮用定型劑等溶解於水中。

Step3.將洗髮水倒在掌心後均勻地塗抹到頭髮上,可加入少許的溫水,揉搓至產生豐富的泡沫為止。用手指腹輕輕按摩.待全部揉搓完畢後用清水衝洗干淨。

1_140401114632_6

Step4.取護髮膜倒人掌心再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首先從髮梢開始用手指夾住頭髮輕輕按摩均勻,這類潤髮產品不被推薦用於頭皮上,然後再慢慢塗抹至整個髮部,可以稍微等待一段時間再進行衝洗。

Step5.用毛巾將頭髮輕輕擦至半干,千萬不要用毛巾使勁摩擦頭髮,以避免引起頭髮表面的毛鱗片受損。然後再用干毛巾把頭髮包好,兩手壓緊毛巾,將頭髮上的多余水分吸收干淨。

Step6.此時,你也可以用吹風機將頭髮吹干。在用手梳理頭髮的同時利用吹風機的1風使頭髮與空氣充分接觸,頭髮表面的多余水分就會蒸發掉,並且要將風從髮根部開始吹人,最後再吹干髮梢。

mp18432809

 4:使用無硅油洗髮水

如果你的頭髮毛躁又容易出油,那不妨這樣試一下:換一瓶無硅油洗髮水,頭髮會變得柔順強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