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自制發膜 教你輕松養出潤澤秀發

長發MM們總有許多發質小問題,頭發枯黃,易斷,出油等等。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用發膜護發。發膜能深層滋養頭部皮膚和頭發,試想過發膜也可以自制嗎?下面愛美網就為您介紹4款自制護發發膜,讓您的秀發回復健康光彩!

香蕉蜂蜜自制護發膜

材料:1/2個香蕉、1茶匙純酸奶、1/8茶匙卵鱗脂(到藥店買),牛奶少許、1茶匙蜂蜜、1茶匙麥芽油

制法:把所有材料放到攪拌機中攪拌,然後倒入碗中。

797248

用法:洗發前在脖子上圍上一條毛巾(用來接住滴下來地液體),用一把舊發刷把從上往下刷在濕地頭發上,停留45分鐘後洗掉再用洗發,無需再用護發素。

優點:香蕉富含鉀,可以增加頭發的濕度和彈性。酸奶和牛奶提供維生素A和B,幫助鉀深入頭發。蜂蜜和麥芽油既又滋潤。

 

啤酒自制護發膜

材料:啤酒制法:直接作用在頭發上。

845A29F8F4E08C7DF1A220B119E06342

用法:先將頭發洗淨、擦干,再將整瓶啤酒地1/8,均勻地搽在頭發上(如果不怕浪費,可以將整瓶啤酒倒在面盆中,浸泡頭發兩三分鐘)。然後適當按摩頭皮數分鐘使啤酒滲透頭發根部,停留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頭發,最後用木梳或牛角梳把頭發梳理通順。

優點:啤酒中的營養成分對防止頭發干枯脫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能促進頭部皮膚的血液循環和頭發的生長,使頭發光亮動人。操作簡單易行。

 

芒果橄欖自制護發膜

材料:芒果一個,橄欖油1茶匙,新鮮檸檬汁2湯匙。

做法:將芒果去皮去核搗爛,或用榨汁機將芒果打成糊狀,在芒果泥裡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

22201687

使用方法:清潔頭發後,用毛巾把頭發稍微抹干,再以芒果泥按摩到頭皮及頭發。包上熱毛巾並戴上浴帽,15-20分鐘後,用溫水衝洗干淨。

優點:芒果所含有的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都能促進頭皮和頭發的健康,令頭發長得更有光澤。

 

番茄橄欖自制護發膜

材料:番茄1個,橄欖油1茶匙,面粉若干

做法:將番茄搗爛,或用榨汁機將番茄打成糊狀,在番茄泥裡加入橄欖油,加少量面粉,調制到喜歡地濃度,攪拌均勻。

20140627115856-534445474

用法:清潔頭發後,用毛巾把頭發稍微抹干,再以番茄泥按摩到頭皮及頭發上。包上熱毛巾並戴上浴帽,15-20分鐘後再用溫水衝洗干淨。

優點:特別適用於游泳後改善頭發脫色和干澀狀況,對於消除二手煙及油煙等異味也很有效。

 

(轉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