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秒鐘第一印像 如何搞定面試穿搭

第一印像很重要!你知道嗎?求職面試時,面試官只需要花7秒鐘的時間,便可決定對你的第一印像,因此在這7秒鐘的時間內,除了敲門、打招呼、坐姿外,最重要的就是你面試時的穿著了!

在面試之前先要對自己應聘的公司以及公司企業文化做一個大致了解,還要知道你所面試的這個職位通常都以什麼樣的風格為主,甚至從事這個行業的大多數人都是怎樣著裝的。只有在了解這些後,才能在面試時得體自如,給面試官留下良好印像。不論你是社會新人、轉業中或是在離職多年之後打算重回職場,都要讓你潛在的雇主覺得你就是這個職位的最佳人選,得體又不失亮點的穿著,可以顯示出你為了爭取這個職位而做出的努力。

不NG的面試穿搭——灰色正裝

2

你絕對沒有第二次機會才制造美好的第一印像,而且再也沒有比穿西裝加領帶風專業的服裝了。這種穿著展現強勢權威,表示你對自己賴以謀生的工作認真以待。這樣就可以得到心儀的工作嗎?也許不行,不過適當的打扮的確傳達了正確的信息,你已經全力以赴。

黑色容易突顯材質的優劣顯現,如果你的預算有限,不妨選擇最能夠彰顯都市上也氛圍的灰色正裝,雖然在實用性方面無法超越海軍藍正裝,灰色卻占據著重要地位。想盡情享受完美簡潔的經典正裝就從灰色開始吧。

白色襯衫是灰色正裝的基本搭配,如果灰色正裝和白色襯衫搭配上藍色領帶,就可以完全展現模範先生形像。在經典的形像基礎上稍作變化,紫色、銀灰色、黑色以及巧克力色等顏色的領帶,純色、佩茲利或是條紋全看個人喜好,保持清爽整潔就好。

不NG的面試穿搭——海軍藍正裝

3

如果你的長相偏嚴肅或是容易緊張,給人以信賴感和親和力的海軍藍正裝一定不要錯過,但要注意的就是尺寸一定要合適,過大給人邋遢笨拙之感,泰國緊身又是不穩重的體現。款式上不一定要選純色的海軍藍正裝,細條紋款式能彰顯高大的有點,值得嘗試。

白色襯衫和海軍藍正裝,可以搭配任意樣式的領帶,如果穿上相同色系的藍色襯衫,就會給人一種平靜、穩重的印像。關於細節方面,你可以稍作修改,高貴的遁形徽記花紋或佩茲利旋渦紋等都是不錯的選擇。紅色、灰色、深藍色花紋的領帶,顯的很正式也比黑色正裝更加干練。

恭喜:第二次面試

4

好了,你已經留下美好的印像,不過,第二次面試應該穿什麼衣服?顯然你需要變化一下主題,所以穿不同的襯衫個領帶,搭配同一套西裝是一個方法。除此之外誰說西裝一定要成套穿?西裝外套還有長褲完全可以以不同的方式組合穿著,在搭配服裝時,需要考慮的幾項因素為顏色、款式、質料及花色彼此的調合性,能否保有個人風格,創造出不同第一次面試的形像效果。

Tips:不僅僅要留意外套有沒有褶皺或污漬,紐扣有沒有松動,領帶是否熨燙平整等小細節也要留意。另外在穿西裝時最忌諱那種運動式只到腳踝的襪子,還有潛水手表、運動腕表等小細節的失誤,要記住很多時候細節決定成敗。

較輕松的職位:時尚地應對

5

如果你是要去面試公關、業務、廣告……等較彈性的職位,就可以輕松一切。不妨可以在配件上增添一些流行元素,像是今年很流行的高領毛衣、更輕巧活潑的手拿包等等,皆可展現敢跟流行的外向個性。此外,鞋履的選擇上顏色也可以跳一些,像是棕色、藍色等活潑色系,雙扣孟克鞋、穗飾鞋皆可將你的朝氣顯現出來。

Tips:西裝口袋、閃耀飾品裝飾的袖口、太過於鮮艷的襪子、誇張的領帶等等都會給人留下太過浮誇的印像,不僅僅是面試,在初次與人見面的時候都應該避免過於張揚個性。

創意類工種:穿出你的騷氣來

6

天生愛自由愛創作,如果你要去面試像是藝術家、設計師、攝影師等性質的工作,在服飾的選擇上就該注重質感,建議可以在色彩上可以豐富一些,如淺藍色、大地色、2015大熱的瑪薩拉酒紅酒紅色;襯衣可以選擇添加一些色彩,如領帶也可以選擇略帶暗紋的。能給人不壓迫的舒適感,但一定要注意一個度,休閑中帶點正式才是正確的原則。

修飾邊幅 預先演練穿著

7

如果你的頭發看起來很髒、胡子沒刮、指甲髒的像剛修過車,那頭7秒鐘就被PASS掉了。修飾邊幅很重要,務必讓偶發看起來很整齊;至於你臉上的毛發,最保險的嘴閥就是刮干淨,如果你留有胡須,務必修飾整齊。最後噴上你最喜歡的古龍水,務必只要讓那些靠近你脖子的人才知道你有擦。

在面試前一天,試穿整套服裝,讓自己習慣穿著西裝坐下來或是疊腿,找出可能看起來不雅的地方。外套是否如你所想般合身?褲子會不會皺?重點是自己感到舒適自在,才不致因此分心。接下來列出你想要帶到面試會場的清單:簡歷、筆、筆記本……並預先准備一些可以跟面試官討教的問題,然後拿出你最大的熱情和自信,搞定這份工作吧!

(轉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