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躺槍了嗎?這些誤區讓妳的毛孔小不了

夏天出油越來越多,毛孔越來越粗大了,明明都試了那麽多收縮毛孔的方法,可是依舊沒有任何效果!有可能妳已經陷入收縮毛孔的誤區了,用了不恰當的方法會讓妳的毛孔永遠小不了。下面,跟愛美女性網美容編輯壹起來看看大多數人都會犯的收縮毛孔的誤區吧。

收縮毛孔誤區壹:用冰水洗臉

1

冰水洗臉能起到壹定的收縮毛孔的效果,但妳知道嗎?冰水很難溶解汙垢、很難洗掉肌膚上的潔面產品,很容易出現毛孔阻塞現象。而且低溫雖讓毛孔收縮,但同時也降低了肌膚吸收養分的能力,造成肌膚無法得到充分的補水和滋養,久而久之出現幹燥、松弛,毛孔反而更大。所以,在用冰水洗臉時最好要深層清潔面部肌膚,而且最好不要頻繁地用冰水洗臉!

收縮毛孔誤區二:壹味地去除角質

2

很多MM看到毛孔粗大就壹味地去除角質,可是如果妳的毛孔粗大是角質層堆積造成黑頭粉刺將毛孔撐大的原因,那麽去角質確實有效。但如果妳的毛孔是因為汙垢阻塞或者老化引起的,去角質並不能去除汙垢和緊致肌膚,反而會降低肌膚保水度,加速毛孔細胞的萎縮,加劇大毛孔情況。

收縮毛孔誤區三:拒絕使用磨砂膏

3

很多人擔心使用磨砂膏會讓毛孔變大,所以就拒絕使用磨砂膏。其實,除非妳是角質層特別薄或者敏感肌膚,完全可以放心使用的。磨砂膏可以清除毛孔內的臟東西,去除老廢角質,避免角質堵塞毛孔。但是要註意使用手法,按摩的時候力度要輕,時間也不要太久。同時,也要註意使用頻率,壹周最好不要使用超過兩次。

收縮毛孔誤區四:依賴酒精成分的收斂水

4

可以瞬間收縮毛孔的收斂水大多含有酒精成分,也就是依靠酒精的清涼感加上凝固角質蛋白的效果,從而達到收緊毛孔的功效。雖然收縮毛孔效果明顯,但是很快就會恢復原樣,所以無法從本質上改善毛孔粗大問題。

收縮毛孔誤區五:喜歡擠痘痘

5

光潔的肌膚長了顆痘痘怎麽辦,先擠掉再說!這可是個大錯誤。在擠痘痘的過程中,痘痘周圍肌膚的毛孔的結締組織受到壓迫,從而發生變形,雖然痘痘擠掉了,但是也很難恢復彈性和支撐力。而且痘痘雖然擠掉了,痘痘周圍的毛孔很難恢復緊致,過幾天油脂和汙垢更容易堆積在“大開門”的毛孔裏,這也是為什麽擠掉痘痘後原位置更容易反復出現痘痘的原因。

收縮毛孔誤區六:過度清潔

6

如果清潔不當,新陳代謝不順利,老化死皮無法如期脫落,死皮就會堵塞在毛孔裏,會致使毛孔擴大。但是如果清潔得太過用力,讓皮膚嚴重缺水、緊繃幹澀、幹燥脫皮,反而容易讓我們的肌膚產生角質代謝不正常或老化現象,過猶不及讓毛孔越來越大。因此,收縮毛孔切勿過度清潔。

收縮毛孔誤區七:只在白天做控油工作

7

收縮毛孔的方法之壹是要對肌膚進行有效控油,在壹定程度上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的現象,但是很多MM可能不知道,中醫認為人們白天皮膚表面的油光,都是皮脂腺在夜晚分泌的。因此,只有在夜晚進行針對性護理,才能更有效地控制白天皮膚表面的油光。

 

(轉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