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研究:長期加班壹定會變死胖子!加班10小時=肥2斤!

“也許妳的心靈是美的,但是妳的身體並不美”。近日,壹條健身教練羞辱胖子的視頻在Facebook上瘋傳,獲得了數百萬點擊量。

炮轟胖子的男主是31 歲的美國退役六軍老兵約翰·伯克,人家表示就是看不慣那些因為懶而變胖的人。

可是!有些人變胖的原因恰恰不是懶,而是勤勤懇懇地加班啊!

JB2

不騙妳!加班真會變胖

但並非對所有人這用

據《經濟學人》報道,美國人口普查局的經濟學家Joelle Abramowitz通過研究美國25-64歲就業者體質質數與每周工作時長的關系,得出了工作時間越長人的體重越重的結論。

JB3

對於秘書、會計這洋的白領工作者來說,每周加班10小時會帶來體質指數增加:女性增加0.4,男性增加0.2。間單來說就是,壹周加班10小時,女性約胖2.3斤,男性約胖1.3斤。

看到這裏,相信妳壹定會默默低下頭掐指算算自己到底每周工作多長時間,工作至今胖了多少……

不過專家也說了,雖然這個圖表很有(jing)趣(song),但也不壹定完全符合標準,因為影響體重的因素還有很多嘛。

其實意思就是:嘿,別被這表嚇到了,如果妳收入極低,三餐不飽,幹的都是體力活,工作時間長點,胖的也不會是妳。

呵呵,現實就是這麼殘酷。專家采用了統計學中的回歸分析得出,影響體重的因素還包括收入哦。比如那些能支付得起去米其林星級餐廳招待客護的工作狂銀行家們,就比較容易囤積起脂肪。

同時,研究還發現了壹些有趣的現象,例如有大學學位的人會更苗條;女性在婚後更苗條,而男性則越來越胖。

JB4

早在2012年時,澳大利亞莫納什大學衛生經濟學研究中心的學者就研究過加班對體重的影響,他們發現,每周工作時間超過35小時的女性體重最容易增加,每周工作時間超過49小時的女性更容易染上抽煙喝酒等惡習。

深挖加班變胖的真相

吃多睡少壓力大

1.吃得多

忙於工作的加班狗們大多沒有什麼時間來好好準備飲食,很多情況下用外賣隨便對付壹頓。(說好的健康合理飲食呢?)

專家Abramowitz就說了:“以我的經驗,很多管理顧問們對周邊能提供外賣的餐廳都了如指掌。”(默默瞟了壹眼手機上的各類外賣軟件……)

JB5

不僅吃得不咋地,還容易吃得多!工作狂們通常會利用午休的空隙繼續工作,這就導致了餐後飽腹感的降低。到了下午,肚子癟癟的,愉快地提醒我們下午茶的時間又到了。

同時,加班必加餐,貌似也是壹條真理啊!每天晚上奮戰至深夜,不吃點神馬怎麼堅持下去!

2.睡得少

加班時間多了,睡眠時間自然就少了,而睡眠不足也會導致體重飆升!

JB6

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人體生物鐘的進食循環,拖慢人體新陳代謝過程,造成身體消耗較少能量而發胖。同時還會降低血液中具有抑制食欲作用的拉普丁(Leptin)蛋白的含量。

加拿大科學家的壹項調查結果就顯示,睡眠不足的人變胖風險比睡眠充足的人至少高出50%,年輕人睡眠不足,長胖的可能性更是高出90%。研究者還指出,睡眠缺乏會影響體內的“瘦素”分泌,它是維持體重的重要元素。

加班狗們,下班以後不要再打dota看網居了,趕緊洗洗睡吧~~~

3.壓力大

心態抉定壹切,這個壹切當然包括體重啦!每天加班到深夜,高強度工作的鴨梨壹般人不懂啊。

JB7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心理學家珍妮絲·吉科爾特·格拉澤的研究表明,壓力會延緩新陳代謝的速度,從而導致體重的增加。

那些在過去24小時內經歷了壹個或多個壓力事件的女性,在餐後7小時內少燃燒104千卡的熱量。如果以此差異為累積,那麼在壹年內就會累積導致人的體重增加近5公斤。(壹年胖10斤!哭瞎!)

JB8

這項研究還發現,承受壓力較高的女性體內胰島素含量較高,進而促成了脂肪的儲存。隨著時間的推移,壓力會導致體重的不斷增長。

JB9

加個班神馬的,吃不好,睡不好,沒時間鍛煉,沒時間玩耍,心好累,怎麼能不胖!好不容易到了周末,終於可以休息了,出去放放風吧。可是加班狗寧願蝸在家裏休養生息啊。

睡睡懶覺,打打遊戲,吃吃零食,壹天又過去了。唉,好像又胖了點……都怪床太舒服,沙發太軟!(沙發:怪我咯?)

加班狗減肥大作戰!

5大神器助攻瘦身大業

我已這麼胖,讓我去緩緩!究竟怎洋才能既加班又不胖,工作身材兩手扛?看看以下幾款App神器吧!

Keep
JB11

它的特點就在於訓練計劃能針對不同人群、各種器械和階段健身目標組合編排,具有全程語音督導、自動同步進度的功能。而且還可以拍照記錄每壹天的變化,分享給好友相互勉勵。Keep運動社區的各種討論,則讓妳覺得健身不再是孤獨的堅持。

Johnson&Johnson 7 Minute
JB12

對於上班族來說,平時的空閑時間其實並不多,Johnson&Johnson 7 Minute可以為上班族提供7分鐘的短時間鍛煉方案,加班狗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定制內容,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FatSecret Calorie Counter
JB13

這是壹款可以查詢食物卡路裏數據與營養成分的間單工具。妳也可以通過這款應用隨時隨地計算每頓飯攝入了多少卡路裏、脂肪與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只要將食品名稱輸入或掃描包裝上的二維碼,就能馬上獲得食物熱量信息。(吃零食前別忘了掃壹掃哦,也許掃完以後妳就不想吃了,呵呵呵……)

Charity Miles
JB14

Charity Miles非常巧妙地把健身和慈善結合到了壹起。只要妳達到了應用裏的鍛煉目標,應用就會自動向事先邦定的慈善帳號裏轉入相應的金額,妳還能選擇在跑步或者是騎自行車時以公裏數為單位進行慈善捐贈。運動的同時做善事,這洋運動起來是不是更有動力呢。(我們要做壹個有愛心的胖子!)

Nike+ Running

JB15

Nike+ Running 可以追蹤妳的跑步並幫助妳達成跑步目標。在跑步過程中,每壹公裏都可收聽語音反饋,幫助妳測量進度。跑完步炫耀壹下,分享的同時還可以和好友進行比拼較量哦。奔跑吧,胖子!

最後,看完別忘了在評論裏留下妳的體重和加班時長,找老板怨念又有了新理由/(ㄒo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