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浪費 4招教妳用完舊口紅

口紅被封為是“最常用不完的化妝品。”今天編輯教妳4招用完舊口紅,安心入新款。

1.當作蠟筆或顏料使用

1

最簡單的使用法就是拿口紅當蠟筆或是塗料,家裏有小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扔給他們,肯定開心得不得了,不過如果小朋友是女孩,當媽媽的要註意盯著哦,防止她偷偷塗在自己嘴上。

口紅當蠟筆,成色也十分優良,可以在最近風靡全球的塗色書《秘密花園》上試用啊,這高大上的用法肯定震驚朋友圈!

2.擦亮銀器

2

銀制的盤子或是湯匙之類的,經過壹段時間不打理就會出現黑色銹斑,或是銀飾戴過壹段時間後,往往會變暗變黑,能讓它們重新變亮的就是口紅了!

直接在面紙上薄薄塗上壹層口紅,拿它擦拭銀器,這樣就能將黑色銹斑處理掉。之後再用沾了洗碗精的海綿輕輕地洗滌就能讓它們變得閃亮如新!

3.油性筆的去漬劑

3

對於家裏小孩的塗鴉或是壹不小心沾上的油性筆汙漬傷腦筋吧!其實口紅也能夠用來去除油性筆的汙漬。

在油性筆沾到的地方直接塗上口紅,用指腹仔細地將口紅塗勻,塗勻之後用面紙擦拭就能將汙漬去除。

4.手工蠟燭的色料

4

做手工蠟燭的時候將口紅壹起加入並融化,沾上口紅色料的創意蠟燭就堂堂登場了,顏色也正哦!妳敢將它送男友嗎?(捂嘴壞笑)

其實口紅也是有保存期限的。未開封的口紅可以保存三年,如果曾接觸嘴唇的話,盡量在三個月內使用完是最理想的。

持續使用劣化的舊口紅,則會導致色素沈澱、細紋和皮疹等問題,因此不是很推薦。手邊有塵封已久的口紅的姑娘,請壹定要試試上述的再利用法!最會過日子的巧姑娘就是妳!

過期化妝品有妙用

5

乳液:營養指甲、護發。用小塊化妝棉蘸滿乳液包裹在指甲上,15分鐘後取下,可促進指甲生長與亮澤;洗發後將乳液抹在發梢上,可防分叉、柔軟頭發。

面霜:除了擦手、擦腳外,塗在發梢上可代替護發素;用來護理皮具效果也非常好。將過期面霜塗在皮錢包、皮手包、皮鞋、皮沙發上,有保養皮革的作用,而且適用於各種顏色的皮制品。需要註意的是,不要用有增白功效的。

香水:噴在洗手間、房間、汽車裏充當清新劑,或者為洗完的衣服增加香氣;噴在化妝棉上可擦掉膠帶留下來的痕跡;用來擦拭燈具,既能去汙,又可借助燈具發熱發揮香薰功效。

6

洗面奶:可以用來洗手、洗腳,做剃須膏,或者當清潔劑刷洗衣領、衣袖、旅遊鞋等。

洗發水:可以作為羊毛制品清洗劑、衣領凈用。因為洗發水中含有毛發柔順劑,可使毛衣等羊毛制品柔軟清香,還可以清洗衣領、帽子、枕巾等與頭發密切接觸的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