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的辦公室零食篇,貪吃也不胖

哪些零食吃了不會胖?建議多吃全麥食品、水果、堅果、低脂乳制品等,這些食物熱量不高,飽腹感強,是不錯的減肥零食。

在辦公室一邊工作,一邊覺得嘴裡面寡淡無味道,就想找點小零食吃吃。薯片、辣條……好吃是好吃,可是容易上火還可能導致發胖哇~今天為大家總結了最全面的辦公司零食篇,不但可以解饞,還有飲料解渴。那麼對於零食的分類,你真的清楚嗎?

137992231

零食主要分三級,“優選級”零食吃了不會胖

第一級是“優選級”,是優先選擇的零食,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例如:蘋果、香蕉、獼猴桃、堅果類、酸奶食品。

第二級是“條件級”,吃這些零食的時候是要考慮“條件”的,如果你已經體重超標,那麼一定要適量選擇“條件級”零食,這些零食可以補充一些營養,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量的問題。例如:魚片、海苔、水果干、巧克力、威化餅干、全麥餅干。

第三級是“限制級”零食,這些食品偶爾嘗試可以,多吃無益。例如:果脯、糖果、曲奇、膨化食品、腌制食品。

吃零食不發胖的技巧

了解了零食的等級和分類,想要真正做到吃零食的同時還能瘦,關鍵是要正確地吃。學會一些吃零食的小方法,讓你不用只能看而不能吃。

137992268

技巧1:與上一餐相隔2小時

餐後2小時吃零食的目的是為了消除你的飢餓感,當你吃完飯過了2個小時之後,你就開始有飢餓感,這時候如果不吃一些令血糖升高的東西的話,整個人就會出現手抖、脾氣暴躁等現像,甚至會吃進熱量更高的東西。所以這時候如果攝取一些熱量的話,對控制體重反而比較有幫助。

技巧2:買小包裝或自行分裝

對於上班族來說,到了下午3點多肚子可能就會開始有點餓,這時候如果和同事一起喝下午茶,吃一堆零食,是很容易導致肥胖的。你可以選擇買小包裝零食,這樣既不會和同事產生誤會也不會因此攝入過多熱量,還能吃到零食。很多商家為了迎合現在大部分人健康的需求,都會把餅干的包裝從一大包變成一小包一小包的獨立包裝,這樣你每次吃兩包,然後喝大量的水就可以了。

137992265

很多人會覺得買小包的不劃算,這裡有一個小秘訣,你可以買了一大包自己喜歡吃的,然後回家把它分裝成一小包一小包方便攜帶,每次要吃就帶一包,而且限制自己每天只能吃一包或者兩天吃一包。同事間叫外賣也是,可以兩三個人分享一碗甜品,這樣既能吃到零食又能減肥。

技巧3:花10-15分鐘專心吃

很多人都是在看電視或者玩手機的時候為了解嘴饞就吃點零食,但是專心吃零食其實很重要。舉個例子,如果什麼娛樂工具都不給你,只給你吃一些堅果,即使只有一點,你也會覺得說怎麼這麼多,可能吃不到一半就吃不下了。但如果你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吃的話,你很快就會吃完就會再想去吃。所以專心吃零食很重要。

137992266

辦公室零食之飲料篇:

1. 咖啡。

注意最好是黑咖啡,超市有那種可以直接衝的黑咖啡粉,不加糖不加奶。加糖加奶的咖啡和速溶咖啡簡直就是減肥的敵人!咖啡中所含有的咖啡堿,可以達到很好的減肥效果。咖啡還可以提神醒腦,這個就不用多說了,不過咖啡不易多喝和空腹喝,容易傷胃哦。

2.無糖綠茶。

綠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體內。維他命B1、C和咖啡因則能促進胃液分泌,有助消化與消脂。綠茶中的兒茶素具有抗氧化、提高新陳代謝、清除自由基等作用,可以經由許多作用活化蛋白質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減少脂肪細胞堆積,因此達到減肥功效。綠茶,可以達到加速脂肪消耗、強化健康減肥的效果。

3.牛奶。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能幫助人體燃燒脂肪,促進機體產生更多能降解脂肪的酶。所以,如果您想減肥,請每天喝奶吧。牛奶還有很強的飽腹感,喝了之後就不用擔心發胖啦。

137992267

辦公室零食之解饞篇:

1. 堅果類。

核桃、花生、杏仁等食物能益智補腦,堅果類食品的熱量通常都比較高,但是因為其富含蛋白質和營養素,能增加飽腹感,因此它們也都是很好的減肥零食。減肥期間適量的吃堅果(每天30克左右),可以幫助養生、美顏和減肥。

2. 大棗。

妹子們的福音,多吃棗可以補血緩解痛經,對身體好還低脂肪。建議買一大包,自己用小密封袋拆來裝好,一小袋一般十顆,每天一小袋。

3.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在所有巧克力中是含糖量和脂肪量最少的,它會變成葡萄糖流入血液中,並在身體內釋放出能量,不妨在感到飢餓的時候吃一塊巧克力,要比餅干和蛋糕更健康,因為黑咖啡具有減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