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男星看盡復古油頭的前世今生

時尚是一個潮流的循環,就像印花、流蘇、蕾絲,每一季來來回回但從未推出過時尚的舞台。發型也是如此BOB頭、盤發從來都是女人特殊場合、張揚性格的必備之選。對於型男,發型的時尚輪回數年,“油頭”從貓王時代到如今都從未退出過他們的發型寶典,隨著時代審美不斷變化的復古油頭到底有多迷人?又是幾代型男的摯愛之選?馬上呈現。

75690

簡單說,油頭就是把前額及兩鬢的發絲全部後梳,梳得油光水滑、一絲不亂,我們把這種用梳子往後梳齊的發型稱作“油頭”。在外國油頭風靡於上世紀30-50年代,最初是鄉村搖滾樂手們的最愛,後來逐漸流行,以至於家庭主婦們和當時上流階層的紳士們也接受了它。

69034

早期打理油頭其實非常簡單:洗頭後用毛巾吸干水分,塗上發油,然後用梳子往後梳就行了。但人類從來不甘平平庸庸,渴望鶴立雞群的人們開始進化油頭,於是油頭的衍生物Slicked Hair、Side Swept、Quiff Hair 等等誕生了。

Slicked Back Hairstyle——梳背頭

7569

Slicked back hairstyle是油頭大家族的鼻祖,盛行於20年代的Slicked back hairstyle,讓所有頭發順著頭型往後梳理,俐落的長度厚度,讓人看起來更加干練。

1561

代表人物: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Leonardo DiCaprio)

泰坦尼克號上那梳著三七分頭的小青年不知不覺間變成了梳“油頭”的中年大叔,發福後的大叔更是即將面臨禿頂之災,恐怕連油頭都無法駕馭。

整齊、服帖、順溜,這款中規中矩的油頭適合追求穩重造型的成熟人士。但這款發型對胖瘦以及五官都極為挑剔,如果你的臉型而較大,一臉橫肉或是線條松垮還是建議另作打算,刻意嘗試只會讓你看起來格外老氣。

Side Swept——旁分紳士頭

15690

從30年代開始,油頭開始出現了一些新的形式,像Side Swept就是其中一種變化,順著對角線開始側分,波浪形的發流,讓俐落服貼的外型多了一點小變化。

18937

代表人物:賈斯汀-汀布萊克(Justin Timberlake)

這款發型相對上一款增添了幾分活力與時尚感,側分的發型也可以對臉型稍加修飾,因此成為眾多男星的打造對像,其中李易峰、陳學冬等當紅暖男都模仿過這款發型。Justin頭小、臉瘦、五官立體,十分適合這款有點小活力的發型,進化後的油頭雖然只是多了一條分發線,卻增加了幾分趣味。同時降低了這款發型的駕馭力,分縫的位置也可以根據自身臉型條件修整。

Pompadour——龐巴度頭

75688

龐巴度頭在英國也叫Regent style,緣起於法國國王路易十五的情婦龐巴度夫人那前端高聳突起的發型。後來,在50年代這一造型變化為男士的發型,造型基本上就是前端隆起,發流則是順則往後集中。

11886

代表人物:大衛-貝克漢姆(David Beckham)

沒退役前,小貝絕對是體壇最大的fashion icon,從光頭到莫西干頭,從莫西干頭到背頭,每一次貝克漢姆改變造型都會掀起球迷一陣追風。

Quiff Hair ——飛機頭

75870

Quiff Hair一樣是往後梳,但長度及高度會比漸蓬松且誇張,反而頭頂上方讓人會更加注目的高聳造型。後來延伸出一種兩側往內卷的Quiff Hair在80年代流行。

17683

代表人物:埃爾維斯-普雷斯利(Elvis Aron Presley)

回想一下你印像中的貓王,是否猛然發覺原來他才是歐美範兒油頭的代言人?上世紀50年代,美國搖滾樂史上影響力最大的歌手–貓王橫空出世,他將鄉村音樂、布魯斯音樂以及山地搖滾樂融會貫通,形成了具有鮮明個性的獨特曲風,強烈的震撼了當時的流行樂壇。當然,他的油頭造型和搖滾樂一起如同旋風般橫掃了世界。

(轉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