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出油應該怎麼辦

油油的頭皮總是給人帶來油膩膩不舒服的感覺,如果隔一兩天不洗頭的話,頭發都成了條狀,不僅有損形像,還會產生令人惡心的異味。那麼,油性頭皮的人在選擇洗發水上有什麼講究嗎?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又該如何通過養成健康的小習慣來改善頭發油脂分泌過量的困擾呢?

一、頭皮為什麼會出油

4

  1.頭皮油是因為頭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較旺盛,分泌物是油脂和含脂肪的物質,並迅速地遍布每一絲頭發的根部。

2.經常處於粉塵多污染大的環境中,造成毛囊的堵塞,毛囊堵塞後會影響油脂的正常分泌,久而久之,頭皮的性質發生改變後,頭發的性質也會跟著改變。

  3.經常扎發或帽子久戴不摘的人。頭發也需要有適宜的通風環境,經常戴帽子或者經常扎發的人,發絲間空氣流通不暢,毛囊裡的產生的垃圾無法正常排出,故而也會造成頭皮出油。

二、頭皮油該如何選擇洗發水


QQ图片20150428151813

QQ图片20150428151800

頭皮油在選擇洗發水時,應側重選擇清爽型的洗發水,含有薄荷成分的均可,避免使用二合一的洗發水,因為二合一的洗發水不具有針對性,無法顯著改善頭皮出油過多的症狀。在挑選洗發水時,也應注意洗發水中氨基酸和蛋白質的含量,這兩種營養元素是頭發素所必須的營養物質,當然,還可以選擇中藥成分的頭皮護理液,對頭皮進行專門的控油護理。

三、如何改善頭皮油

1

  1.每天洗頭。頭皮油脂分泌旺盛的人建議每天進行洗頭,即使清理頭皮的油脂,保持毛囊的暢通。

2.洗頭時的水溫不宜過高或過低。過高或過低的水溫容易刺激頭皮,造成毛孔的非正常收縮。

3.經常按摩頭皮。經常按摩頭皮能讓促進頭部血液循環,改善油脂分泌情況。

4.和緩劑的使用。阻止皮脂腺不再受其他刺激,對油性頭皮油舒緩安定作用,但是和緩劑在洗頭前十分鐘使用後衝掉。

5.洗發時先在手掌處揉出香波,在塗抹至頭皮頭發,洗發時避免對頭皮進行抓撓,以免抓傷頭皮。

(轉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