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頭屑多與頭皮癢

頭皮容易癢,頭發容易有頭屑,是很多人的困擾,解決這些問題,頭皮護理很重要。做好頭皮護理,可以解決頭屑多與頭皮癢的問題。如何做好頭皮護理,下面小編為大家支幾招,看完趕快行動。

護理措施壹:避免日曬,避免拉扯頭皮

5

不少人認為頭發紮得越緊,好似看起來造型感越強。但殊不知這樣容易造成頭皮發緊緊繃。而過度的日曬會破壞頭發內部的蛋白質組織,使頭發變幹、變硬,而且也會造成頭發黑色素的流失,使頭發褪色,變得枯黃。因此,需要讓頭發避免日曬以及避免拉扯頭皮。外出戴上太陽帽或者撐遮陽傘,平時紮發時不要用皮筋捆紮得太緊。卻對頭皮頭發有著極大的好處。

護理措施二:依據自身頭皮的特質來挑選適當的洗護產品

2

許多人挑選洗發水時會存在壹個誤區,那就是看發質的狀況而挑選產品,其實正確的選擇方法是要依據頭皮的膚質為準,否則只會事倍功半。

護理措施三:調整膳食結構 讓營養從口入

6

中醫說“以內養外”,可見吃對於頭皮健康的重要性,但我們往往為了口腹之欲而遺忘這壹點,在調味上不夠註意,偏好刺激性的口味、過鹹過膩,其實都是頭皮健康的隱形殺手。所以應該選擇正確的飲食方式,合理地調節膳食結構,平時應多吃壹些含堿性多的食物,如海帶、紫菜。常喝鮮奶、豆類等能起到潤發的作用;清熱去毒的食物也應多吃;而那些刺激及煎炸的食物要少吃。另外多吃黑木耳、黑芝麻、胡蘿蔔,可以幫助頭發達到柔順靚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