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出汗越香你信嗎?

近日,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近日發布公告說,他們研發了一種新型香水,這種香水原本無味,不過,在碰上汗水後,將釋放出香味,並且還能減少汗臭味。 118187224

越出汗越香你信嗎?

據報道,這款香水是由離子液體制成,當中含有芳香物質。在一般情況下,不散發出香味,但是,當香水碰上水氣後,就出現化學作用釋放出香味。由於人體的汗液當中含有水氣,只要使用這款香水的使用者出汗越多,香味也會越來越香。此外,這款香水所用的離子液體還能吸收並鎖住汗液中的硫醇類化合物,減少汗臭味。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目前正在和一家香水公司合作,希望盡快將這款香水推出市面,讓它成為飽受汗臭味困擾人士的福音。

對於體味不是很重的亞洲人來說,至少在打球之後,跑步之後,夏天外出逛街之後,帶回來的不是讓人崩潰的汗臭味。

23141308

在此等神器真正上市之前,我們還有彌補的辦法嗎?

很多時候,在運動完之後身上有汗臭味的時候,你也許可以選擇用香水灑在身上,讓香水的味道掩蓋住汗臭味的。盡管這有時候會有一點作用,但是不能使用太多。畢竟有時候混合後的氣溫會令人覺得更難受,怪怪的。

運動後味道小一點要怎麼做?

運動前少吃大蒜、洋蔥、韭菜等重口味的食物,也少吃腥味比較重的魚、肉及各種香料調味的食物,因為人在運動過程中,味道會經過血管,從汗腺滲透出毛細孔,加重汗味。

還可以將小蘇打和爽身粉混合,用粉撲撲撒在腋窩處,小蘇打有強大的除臭作用,對運動中的汗臭味有紓解作用,你可以仿效嬰兒爽身方式,在兩胯之間也撒一些。

118187344

 

清洗體味必不可少的方式

若要打一場漂亮的氣味戰爭,擁有完美的體味,不僅要照顧好汗腺,還要結合外用的武器幫忙。

1.小蘇打

它在你的腋下能殺死制造氣味的細菌,吸收濕氣。做法很簡單:在你的洗澡水中撒入一定量的小蘇打,或是與爽身粉混合撲於腋下。

2.除臭劑

它能夠殺死入侵的細菌,從而遮蔽來自身體各部位的異味,特別對於盜腳汗的人,它更有很好的效果,可以選用帶有薄荷味的清涼足部凝膠或噴霧劑,塗或噴一點在額頭或者頸上,減低熱意。當然也可以像兵營裡的阿兵哥那樣,使用滑石粉或者爽身粉,吸收汗臭,維持足部衛生。

118187359

3.止汗劑

腋下是汗臭最大的制作工廠,止汗劑是使用一種含鋁化合物來阻塞毛孔,創造了一個不適於細菌生存的環境,進而減少15%-20%的汗液分泌,同時消除了異味,最佳塗抹止汗劑的時間是睡前,而非一般常規上認為洗澡後或出門前,那是因為睡前腋下的水分較少,而且身體平躺易於止汗劑吸收。噴霧、滾珠及膏狀的止汗產品都能有很好功效,如果你腋下毛發比較濃重,就選擇啫喱狀的止汗產品,但千萬別過量塗抹。

4.古龍水

古龍水能夠掩蓋異味,但卻不能抑制流汗,古龍水中含有的酒精成分能抑制細菌生長,同時古龍水的芳香成分也能很好地掩蓋汗臭。

118187396

5.杏仁、茶樹油、薄荷浴液

研究表明用杏仁提取物配制的浴液與一般浴液相比,能更有效地消除體味,原理在於杏仁中的潔淨成分可以滲透到皮下和汗腺,有效抑制體味,現在市場上已經可以見到一些含杏仁成分的洗浴用品。茶樹油則可以中和身上的怪味,並且可以殺菌,減少細菌和汗水混合產生難聞體味的機會。清涼的薄荷可以讓身體汗液分泌減少,並且薄荷含有揮發性成分,可以幫助汗液快速揮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