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的精致就靠頭髮畫龍點睛

小編決定為希望變得時髦有型的男人再指一條明路。我們推薦以下5種永不過時的經典男士髮型,並繼續邀請著名理髮店Ruffians Barbers中的造型師,從最專業的角度告訴你如何進行打理。

寸頭

134016486

無論是時尚行業,還是電影等文藝作品,都有寸頭的身影,它已經被無數人證明是最經典的男士髮型。雖然寸頭是花銷非常低的髮型,但你仍需定期(3-4周)去找髮型師修剪,以便保持整潔和利落的感覺。

如何與髮型師溝通?

寸頭主要是用電推剪完成的。為避免單調,你可以要求髮型師在你腦後與兩側修剪出由長變短的過渡,或者干脆只保留頭頂那一塊。

如何打理?

寸頭幾乎沒有造型的必要,但如果你是干性頭皮,那你可以在頭皮上用些專用乳液或髮油,同時你也可以使用髮蠟幫助頭髮看起來不那麼毛躁。

適合什麼樣的人?

寸頭最適合那些頭髮稀疏的人,同時你還可以留些胡茬與整個造型呼應。

偏分

134016802

這種髮型誕生於上世紀50年代,很快被大眾所接受,成為最有型的男士髮型之一,常和叛逆、不羈聯系在一起。這種髮型的花銷同樣很低,並不需要太多造型產品。

如何與理髮師溝通?

這種髮型需要理髮師用剪刀剪出層次和紋理,注意不要將後邊和兩側剪得太短,最合適的長度是接近耳朵。

如何打理?

將定型啫喱塗抹在濕髮上,並用手指抓揉頭髮,弄出彎曲和紋理。這種方式能加強頭髮的蓬松感,營造出隨意、漫不經心的感覺。

適合什麼樣的人?

側分最適合那些頭髮偏厚和頭髮有卷的人。如果你是直髮,那一定要慎重考慮,你可能更適合整潔、利落的髮型。

長髮

134016830

這種髮型易於打理,不需要經常到理髮店修剪,這也意味著你在頭髮上的花銷會比較低,尤其適合那些頭髮濃密的人。

如何與理髮師溝通?

這種髮型幾乎完全靠剪子修剪,頭頂要打薄一點,但注意保持蓬松和紋理。最理想的效果是,頭頂的頭髮略短,而劉海略長,這樣當你將劉海抓起來時,頭頂不會顯得臃腫。

如何打理?

將造型產品塗抹在濕髮上,在吹干頭髮的同時,用梳子或手弄出彎度。你同樣可以采用抓揉的方法,讓頭髮產生更多彎曲。

適合什麼樣的人?

這種髮型最適合那些頭髮濃密,有自然卷的人。

順梳

134016840

順梳最適合年長和不太願意在頭髮上花太多時間的男士。工作日,你可以將頭髮梳得整潔順滑;周末,你則可以故意把頭髮弄得隨意一些,甚至可以看起來有些凌亂。

如何與理髮師溝通?

理這種髮型的唯一工具就是剪子,你可以要求理髮師在腦後和兩側修剪出由長變短的過渡切面,並在頂部修剪出紋理。

如何打理?

打理這種髮型不需要吹風機或梳子的幫忙,用手指取適量的髮泥,塗抹在干髮上,並用搓揉的方法在頭頂弄出明顯的紋理。

適合什麼樣的人?

無論你是想有更多層次感,還是因為頭髮過於濃密,想變得清爽一些,都可以考慮這種髮型,它幾乎適合每一個人,同時它易於打理,花銷較少。

油頭

134016856

這種髮型起源於上世紀20年代,受到無數公眾人物、商業大亨和好萊塢影星的喜愛,直至今日都十分流行。無論你年齡大小,臉型是方是圓都可以留這種髮型。

如何和理髮師溝通?

時至今日這種髮型已經有了很多變形,最基本的要求是將腦後的頭髮剪短,在兩側修剪出明顯的層次,一定要保證頂部頭髮的長度,以便將其向後梳齊。

如何打理?

將造型產品塗抹在濕髮上,借助寬齒梳子將額前和頂部的頭髮向後梳齊,用手指抓出層次和弧度,並注意兩側頭髮的妥帖順滑。

最後你可以選擇使用潤髮油來打造光滑油亮的濕髮造型,或者選擇髮膠幫助頭髮定型,打造自然的啞光造型。

適合什麼樣的人?

幾乎所有髮質的人都能留這種髮型,尤其是那些頭髮細膩的。卷髮的人需要多加注意,你可能需要更多的造型產品來打理,但某些時候,過多的造型產品會起到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