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肌齡凍起來 做滿分凍齡女神

妳以為做足了面部的保養就已經成為凍齡女神了嗎?大錯特錯,只要妳如雞皮般紋路的脖子壹現形,就會不小心泄漏妳的年齡。所以讓我們開始重視頸部的需求,把脖子當做是臉部的壹部分,好好善待它吧,做足頸部的保養,讓頸部肌齡和面部畫上等號,壹起做滿分的凍齡女神!

124963150

脖子是臉部的壹部分

女生們化妝時壹定會畫到脖子避免臉跟脖子有色差,同樣的道理,把脖子的皮膚當作是臉的壹部分,是善待美頸的重點。卸妝時別忘了要註意清潔頸部,避免底妝留在脖子上,造成肌膚老化。幫臉上完了保濕化妝水後,也請輕輕地擦拭脖子,壹至二周可以敷壹次富含膠原蛋白成分的頸膜,保持頸部肌膚彈力。

清爽保養 防堵紋路上身

頸部的皮膚比臉還要薄,所以比較脆弱跟敏感。因此頸部保養品可不能馬虎,建議選擇清爽質地頸部專用的抗皺精華,避免太滋潤讓頸部長出小粉瘤。塗抹保養品時,加入按摩的技巧,以指腹輕輕由下往上沿著臉部的輪廓推展開來,最後將手搓熱,用手心的溫度托著脖子10秒,不僅讓保養品容易被肌膚吸收,更能幫助拉提緊致。

124963156

脖子的壓力 伸展釋放

工作忙碌的女性,使用手機可不只是為了玩樂,更多時候是因為工作而非「滑」不可,但低頭滑手機,因為長期擠壓脖子,使頸部的紋路變得更多。 每天花五到十分鐘仰頭35度,讓脖子舒服地伸展開來,壹邊忙著工作滑手機也可以,但千別過度拉伸,會造成反效果使紋路更多,還會壓迫到後頸喔。 維持好生活習慣,保持正確的姿勢,人人都可以成為凍齡美人。

124963157

為大家介紹動作非常簡單易學的頸部運動,無論是辦公室還是在家裏都能隨時進行。

Step1

在進行運動之前,我們要首先進行壹些頸部按摩。第壹步,用雙手按住耳後,接著慢慢向下按摩直到鎖骨位置。接著,再用雙手輕按頸部(如圖所示),這樣可以有效促進血液和淋巴循環,防止其通行不暢。

Step2

接著,將雙手慢慢向下移,沿著頸部到肩膀的方向,用手指的力量按摩各個位置,有效緩解因為壹天的工作而導致的僵硬和疲勞。此外,來回反復按摩也可以幫助體內的廢棄物和多余脂肪通過毛孔排出。

Step3

接下來就開始進行頸部的來回活動,首先就是用手臂抱頭,手掌緊貼頭部,頭部向手臂的方向慢慢傾倒(如圖所示),註意身體不可傾斜。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拉伸頸部肌肉,緩解疲勞,對治療落枕也有作用。

Step4

最後,將頭部向左向右轉,轉動頭部的同時眼睛看向頭部轉動的方向,身體保持直立,肩膀放松不要拱起。長期伏案工作會讓頸部肌肉僵硬,並導致左右可轉動的區域縮小,這個動作可以讓頸部活動更加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