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年紀輕輕 為何獨得脫髮恩寵?

一葉知秋,頭髮到了秋天,也跟著脫落起來,那麼小伙伴們知道嗎,人每天掉多少頭髮算正常呢?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才需要醫學治療?“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至始也”,這句出自《孝經》的名句,說的是我們得愛惜自己的身體,當然頭髮也就包含在其中哦!

138373159

然而,在護髮這件事上,越來越多的小伙伴遇到了困擾,最典型的問題就是脫髮啦。

脫髮在秋季更明顯

其實,和秋天的樹木落葉一樣,天氣干燥,水分得不到及時補充,導致皮脂腺分泌減少,引起毛髮干枯及脫落。

138373161

每天掉髮100根以內都正常。頭髮是有生命的,健康頭髮的壽命為2—6年,隨後進入休止期就會自然脫落,也就是說脫髮意味著頭髮一個生命周期的結束,新頭髮也會隨之長出。

所以並非所有脫髮都是病態的,只要平均每天脫髮數量不超過100根,都還在正常脫髮的範圍裡面,因此大家對脫髮不需要過分焦慮。

掉髮自測

TIP1 早上醒後看枕頭

早上醒來後,看一下枕頭上的脫落的髮量,然後乘以3,大概就是一天的脫髮量啦。

138373162

TIP2 梳頭髮判斷掉髮量

拿一把梳子,從額頭梳理到後腦勺,梳理60秒,觀察脫髮量,一般在10根以內是正常的,差異太大就要趕緊就醫哦!

138373163

脫髮可能是洗出來的

1 洗髮水塗抹在頭皮上

這樣對頭皮刺激很大哦,正確的做法是,塗抹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再塗在頭髮上。

138373165

2 護髮素不及時衝掉

護髮素塗抹到頭皮上,容易堵塞毛孔,引起脫髮。正確的做法:塗抹護髮素至少要距離髮根3CM哦,同時護髮素要及時衝掉。

3 洗髮後不馬上擦干

如果任由頭髮自然風干,這個過程中頭髮的角質層會一直保持張開的狀態,容易被空氣中塵埃等堵塞。可以用電熱鐺吹干頭髮表面水分,再用冷風檔吹一下,使得頭髮角質層閉合。

138373166

4 洗髮水應選中性或偏弱酸性的

選擇洗髮水重點要看酸堿性,偏堿性的去污能力是好,但對頭皮和頭髮的刺激性太大,所以得選擇中性或偏弱酸性的會更柔和。

而除了洗髮水的選擇之外,關於洗頭的頻率,網友的討論主要分為兩派,一派認為得少洗頭,因為頭髮會越洗越油;還有一派則認為得勤洗頭,因為頭髮上的污垢堆積到一定程度會帶來副作用。

洗頭頻率應該控制在2—3天洗一次為好,對於那些出油特別多的人,每天洗頭也未嘗不可。

138373164

抽煙喝酒有損毛囊健康

當然,我們還是不能忽略飲食與頭髮健康之間的關系,像抽煙、喝酒、吃得太油膩等都會損害毛囊的健康,而一旦毛囊萎縮脫落,這樣的脫髮就是不可逆的了。

13837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