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的爽身粉有如此妙用!

一罐毫不起眼的爽身粉,除了能預防嬰兒肌膚起疹、維持肌膚干爽外,在日常生活中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哦!如果你知道了這些爽身粉使用技能,媽媽一定會誇你是個持家好姑娘。爽身粉可不是嬰兒專用哦,作為一種便宜大腕的物品,你可別小瞧它。十幾塊的爽身粉發力起來,功效可提幾百幾千都不是問題,不信你看啊。

妙用一:增強睫毛的豐盈感

128339812

塗一遍睫毛膏後,用棉花棒沾取少量爽身粉附著在睫毛上,爽身粉可以填補睫毛間隙,增加睫毛的份量感。之後再塗抹一遍睫毛膏即可,這樣,睫毛稀疏的MM也能擁有豐盈美睫啦。

妙用二:增加頭髮蓬松份量感

128339813

爽身粉有吸水吸油的作用,如果某天頭髮扁塌出油而沒空洗頭,可以取適量爽身粉在手上,從髮根順著髮尾輕拍,讓爽身粉附著在頭髮上,就能增加頭髮的蓬松感啦。最後要用梳子整理下秀髮,確保頭髮上沒有白白的痕跡哦。

妙用三:當蜜粉來控油定妝

128339816

臉上出油,妝容花了,爽身粉也能救急。用大號散粉刷取適量散粉,輕輕掃在臉上,就能立即呈現出啞光感,還有一丟丟提亮效果哦~

妙用四:改善枕頭上的頭油

128339819

頭髮愛出油的妹子,每天晚上都會把枕頭弄得髒兮兮的吧!可以在睡前倒一點爽身粉在枕頭上,讓其充分發揮吸油吸汗功效,可以換你一夜好眠,而且第二天起來頭髮依然干爽哦。

妙用五:防止書籍受潮

128339822

在書櫃中擺了很久的老書因為濕氣而使得書頁都黏在一起、難以翻閱嗎?倒上一點爽身粉不僅能有效改善,同時也能消除老書的霉味喔!

妙用六:消除鞋子臭味

128339823

穿了一天的鞋子難免會有些氣味,晚上脫下鞋後,灑一點爽身粉在鞋內,第二天氣味全消,

 

(轉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