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女&食肉女 來端走你的清脂瘦腰茶

陽春三月減肥正好,更是春茶上市的好時節,而現在的新茶也正是你的瘦身好茶飲哦~清腸排毒一身輕松,輕輕松松就能喝出小蠻腰:燃脂燒油鐵觀音、祛浮消腫龍井茶、降火輕身碧螺春……總有一款適合你,瘦腰減腹還真不用煩的呢!

132097455

春茶是茶中上品,茶的品種中有一些以鮮嫩為貴,早春萌芽的新茶,不但口味好,營養也被保留得更全面,還可以促進身體的自我排毒能力,達到燃脂、瘦身的效果。這是因為新茶中氨基酸、鉀、維生素C、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都會比陳茶更多,賦予人體的正能量也就更加明顯。

春茶還能有效作用於腸胃,起到潤腸、促進消化的作用,帶動全身的微循環和代謝,達到很好的平腹纖腰效果。暫時放棄咖啡、果汁,抓緊早春這段難得的好時光,對春茶“示好”,你也能快速喝出小蠻腰。

132097530

1、油炸女看過來:鐵觀音燒掉你的“儲存油”

品種:烏龍茶

解讀:條索肥壯,烏黑油潤,砂綠明顯。

濃郁花香是鐵觀音最吸引人的地方,要比綠茶稍晚一點,因為要等到“一芽三開葉”才能采摘。好的鐵觀音葉片肥厚軟亮,頁面呈波狀,稱“綢緞面”。泡出來香氣濃郁持久,音韻明顯,帶有蘭花或生花生仁以及椰香等各種清香味。

132097645

“腰”瘦就喝鐵觀音:以熱燃脂,減少堆積

享受美食後來一杯烏龍茶,腰腹部堆積的脂肪就無處藏身,還能降低因為油炸食品給身體帶來的過重的膽固醇。和鐵觀音能有效阻止體內膽固醇的上升,能夠在短時間讓身體內部產生熱量,減少腹部脂肪的頑固堆積,促進脂肪燃燒。

品茶:往小型的紫砂壺內投7克茶葉,用沸水衝泡,然後馬上倒出來,泡的時間不要超過1分鐘。貼觀音與大家分享,反復衝泡6-7次都還有味道,但不宜空腹飲用。

132097722

2、久坐女看過來:龍井改變你的“虛浮胖”

品種:綠茶

解讀:色澤嫩綠,賞如蘭花,飲如橄欖。

色綠、香郁、味甘、形美說的就是西湖龍井。龍井講究明前、雨前,在交通不便的時候北方人想喝到早春的龍井是件奢侈的事情。龍井講究當天摘、當天制,讓鮮嫩的感覺得到最大程度的保留。

132097785

“腰”瘦就喝龍井茶:以調減脂,消除水腫

久坐的OL,身體容易產生水腫,腰部脂肪堆積,每天喝西湖龍井就能達到消除水腫、纖腰塑形的作用。西湖龍井所含有的咖啡因、肌醇、葉酸、泛酸和芳香類物質可以對身體產生強有力的調節作用,促進脂肪代謝,加上其中所擁有的茶堿,起到不錯的利尿作用,有助於消除水腫。

品茶:龍井的風韻在於衝泡時的觀賞性。早春的龍井,最好衝泡於玻璃杯中,水溫不宜超過85攝氏度,衝入水後觀賞杯中景,會看到茶葉嫩均成朵,一旗一槍,交錯相映,茶湯清碧,悅目動人。一杯投茶不應超過3克,孕婦和體寒的人可以再淡一些。

132097898

3、新媽媽看過來:正山小種溫補趕走“主婦腰”

品種:紅茶

解讀:帶松煙香,似桂圓湯,味甘滑口。

在歐洲,這種茶被視為中國茶的像征。深紅色的茶湯似桂圓湯味,品上一口,一定會毫不猶豫地愛上它。用早春嫩芽做的紅茶,品質絕佳,而且非常適合調飲,如入果汁、牛奶能變化出不同的風味和風情,特別適合年輕人的飲用習慣。

132097979

“腰”瘦就喝正山小種茶:以溫代謝,刺激分解

以溫熱為特點的正山小種茶非常適合新媽媽來喝,用溫熱促進代謝的方式瘦腰。正山小種茶所含有的咖啡因含量是咖啡豆飛兩倍,還有茶黃素用來溫熱身體,刺激脂肪的分解,趕走腹部脂肪團。

品茶:正山小種茶屬於就算晚上喝也不會睡不著的茶品,而且還能調整身體狀態,令你更好安眠。每次投茶5-7克,可以衝泡54次左右,很耐泡,而且每一泡味道都會甘甜柔和的口感。

132098031

4、肉食女看過來:碧螺春召喚“楊柳腰”

品種:綠茶

解讀:卷曲成螺,茸毛披覆,銀綠隱翠。

碧螺春采制工藝精細。采摘時以“一芽一葉”的初展芽葉為原料,後經揀剔去雜葉,在經過殺青、揉捻、搓團、炒干而制成;炒制要點是“手不離茶,茶不離鍋,炒中帶揉,茸毛不落,卷曲成螺”。

132098067

“腰”瘦就喝碧螺春:以補瘦身,降火輕身

愛吃肉的美女和碧螺春能避免多余脂肪吸收,促進代謝,預防腹部囤積脂肪。碧螺春瘦腰的重點在補,同時入肺、腎,降火、去噪,有效調節脂肪代謝,子啊調理脾胃的同時,重在調節腹部的脂肪代謝率。從而達到瘦小腹的目的。

品茶:品嘗碧螺春茶,在白瓷茶杯中放入3克茶葉,先用少許熱水浸潤茶葉,待芽葉稍展開後,續加熱水衝泡2-3分鐘,即可聞香、觀色、品評。

132098141

5、疲勞女看過來:君山銀針調出“好代謝”

品種:黃茶

解讀:君山銀針是黃茶中的珍品,自古以來很受歡迎,因為這種茶形細如針,故此得名君山銀針。口感甘醇,持久留香,即使珍藏也不會失去它原本的味道。

132098210

“腰”瘦就喝君山銀針:以抗助消。名目解倦

經常加班,常常會因為工作壓力和身體疲勞而帶來虛胖的症狀,有的還會變成四肢不胖只胖肚子的“蟈蟈身材”,甚至連眼睛都會出現干澀。嘗試一下喝屬於黃茶的君山銀針吧,它可以清肝明目,緩解疲勞,纖腰健體一起解決,其中大量的茶多酚、氨基酸。蛋白質,可以增強身體的抗氧化能力,增強腹部循環代謝,讓微循環變得暢通,腹部脂肪自然變薄。

品茶:衝泡時推薦使用中投法,就是先放水,後放茶,會看到茶葉在杯中載浮載沉,有三起三落的景像。喝起來有一種清清淡淡的苦味,而後回甘。

132098321

6、飛行女看過來:白牡丹茶降火“清爽腰”

品種:白茶

解讀:白毫明顯,葉背潔白,茸毛遍布,味醇鮮香。

白牡丹因為背部有潔白的茸毛,泡出來猶如牡丹蓓蕾初綻放一般而得名。白牡丹春茶要在“一芽兩片”時采摘,口感新鮮宜人。但白牡丹也有和陳茶的講究,有“一年為茶,三年為藥,七年為寶”的說法。

132098406

“腰”瘦就喝白牡丹:以排減重,除膩化積

白牡丹茶的瘦腰功效在於促進排毒,可以為腹部除膩化積,消除宿便,常喝身體輕逸,腹部無凸出。另一個優勢在於降火,適合經常出差的女性飲用,讓身體適應經常變換的壞境,提升免疫力。

品茶:每次投茶3-5克,濃淡皆宜,可以浸泡2小時以上,讓營養物質慢慢溢出。白牡丹有安神效果,如果晚上想喝,也可以衝淡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