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能Get:脫屑、出油、掉髮?6招終結

夏天太陽的高溫照射下,頭髮其實很容易受傷,但還來不及呢修護秀髮,冬天就緊跟著來,造成脫屑、落髮甚至頭皮敏感等問題,加上不停的染燙,都讓秀髮吃不消。其實冬季這時期反而要特別照顧頭髮,養好髮變什麽造型都能……

冬天狂掉頭皮屑,有夠糗該怎麽辦

130568500

Q1 冬天狂掉頭皮屑,有夠糗該怎麽辦?

A1 先找出頭皮是油性還是幹性!

頭皮屑也有分幹性還是油性,先知道自己屬於哪種頭皮屑才能對癥下藥。

油頭越洗越油油,到底該怎麽護理

130568559

Q2 油頭越洗越油油,到底該怎麽護理?

A2 使用使用抗黴、有去角質效果的洗髮精。

油性頭皮冬天油脂分泌更旺盛,頭髮覆蓋下,容易滋生細菌,適合使用抗黴洗髮精,或是含有水楊酸的洗髮精,洗去因油汙堆積的角質,為了維持效果,和原本洗髮精交錯使用、洗髮時停留五分鐘最有效。

頭皮屑壹直落,我用錯洗髮精了嗎

130568577

Q3 頭皮屑壹直落,我用錯洗髮精了嗎?

A3 幹性頭皮要使用保濕型洗髮精。

氣溫下降幹性頭皮跟臉壹樣都會變更幹燥,應該避免水楊酸,這類刺激的成分,適合使用含有洋甘菊、玻尿酸、氨基酸等成分,來保濕頭皮避免幹燥情況加劇。

頭髮狂掉,難道我要變成禿頭了嗎

130568592

Q4 頭髮狂掉,難道我要變成禿頭了嗎?

A4壹天100根內都算正常!

冬天本來就是頭髮的休止期,所以會有些掉髮是正常的,要讓掉髮不要太嚴重,還可以註意三個POINT!

POINT01 壓力不要過大:壓力過大會造成落髮的問題,適時放松心情、宣泄壓力。

POINT02 大量落髮才需要生髮水:要註意是不是家族遺傳外,使用的生髮水選擇弱酸性,才不會太刺激,100根內都還不需要使用喔。

POINT03 圓梳、碳酸產品活絡頭皮:軟質大圓梳睡前梳約30下,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有利於生髮和增加頭髮光澤,也可以借由碳酸的假性缺氧效果,帶動活氧,促進血液循環達到活絡頭皮的效果。

吹頭髮好累,差不多幹就好了吧

130568609

Q5 吹頭髮好累,差不多幹就好了吧?

A5 必吹幹、吹時應距離20CM

吹頭髮時能幫助頭髮張開的毛鱗閉合,避免頭髮受損,沒吹幹頭髮去睡覺,頭皮容易因潮濕產生黴菌孳生,造成日後落髮或引起頭皮問題。

STEP1 先擦幹減少吹髮時間:先用力按壓讓頭髮半幹,等下吹整的的速度才會比較快,減少高溫傷害;

STEP2 使用抗熱產品保護:吹髮前先噴抗熱噴霧,保護頭髮不會受到熱風高溫傷害;

STEP3 距離20cm不傷髮:距離約15-20 cm,移動吹風機,防止吹風機的熱風太過集中,傷害頭皮。

洗完直接包頭等它幹輕松又不傷髮

130568613

Q6 洗完直接包頭等它幹輕松又不傷髮?

A6 小心傷髮又易塌

洗完頭直接包起來自然幹,長期下來不僅會造成發現後退,頭髮也會跟著毛躁,頭髮會比較容易崩塌,洗完也不要用毛巾左右摩擦,建議以按壓方式擦幹水分,才不會讓頭髮毛鱗片受損、變得幹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