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不洗頭 完全沒問題

為了保持頭發的幹凈整潔大多數的女性都會選擇隔天或者每日洗發,尤其是在悶熱的夏季洗發的頻率只增不減。但是頻繁的清潔卻讓頭發越來越幹燥,合理的延長洗發的間隔時間就像是壹種展示“優秀發質”壹樣讓人羨慕,這樣看似瘋狂的事情難道真的沒有可能麽?

用小蘇打來清洗頭發

2

  如果妳的發質本身就不錯那麽妳可以選擇使用小蘇打來清洗頭發。小蘇打能夠柔和的凈化妳的頭發,去除死皮細胞,並剝離頭發上的天然油脂汙垢。每次取用1 – 2湯匙的小蘇打然後用壹小杯水來混合,這樣就可以直接使用在頭發上了。如果妳的頭發很特別好或頭發比較短,還可以自由的調配小蘇打的比例。

使用發用清潔膏

3

  如果妳的頭發比較的厚重甚至是卷曲的發質,那麽妳可以嘗試使用發用清潔膏來清洗。發用清潔膏能夠溫和的情節頭發同時給頭發補充水分,如果妳剛開始使用潔面產品來清洗頭發,妳很有可能每次需要清洗兩次才行,但是別擔心用不了多久妳就會放棄那第二次的清洗。

避開含有酒精或者矽的產品

4

  如果妳的頭發發質比較的幹燥,那麽在清洗之後要選擇合適的護發產品,在選擇時妳可以避開含有酒精或者矽的產品,因為酒精會讓妳的頭發變得更加的幹燥,而矽會讓妳的頭發更加的貼緊頭皮,這樣都會導致頭皮分泌出多余的油脂。

減少用手來觸碰頭發的頻率

5

  當然妳還需要盡量減少用手來觸碰頭發的頻率,手指上會攜帶大量的油脂,當妳每次用手指觸碰頭發的時候就會將這著油脂轉移到妳的頭發上去。為了降低妳的洗發頻率趕快去選壹把適合妳自己的梳子吧。

采用紮發來延長洗發的間隔

6

  適當的采用紮發來延長洗發的間隔,當妳第壹天洗完頭發的時候,頭發當然會處於非常輕盈幹爽的狀態;洗完的第二天妳可以借助發用幹洗噴霧來清潔那些特別容易出油的頭發,但是第三天的時候妳就可以用松散的編發或者是略帶蓬松感的發髻來掩飾;到了第四天或者第五天妳就可以直接把頭發紮起來,低發髻或者是馬尾辮都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