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學!日本頭皮博士傳授「神奇按摩洗頭法」,從此洗頭不再掉髮

「洗頭時嚴重掉髮」、「額頭看起來比過去更寬闊」、「髮量變少了」、「被家人說頭髮稀疏」……隨著年齡的增長,頭髮變細、髮質變弱,你的頭毛是否也在不知不覺間,成為了名副其實的「三千煩惱絲」呢?

許多人花了許多時間、精力拯救掉髮現象,卻不見顯著效果,最後只好將禿頭歸咎於基因遺傳,放棄治療。但其實後天累積的生活習慣不良、壓力、飲食,造成頭皮血液循環不流通、頭皮僵硬,頭髮在不良的頭皮環境中無法正常生長、維持,才是禿髮最大的主因,遠比先天的遺傳問題更為嚴重。

來自日本的「育髮之神」擁有45年生髮經驗,獨創的洗頭按摩手形與方法讓即使本身也擁有禿頭的遺傳基因的他,69歲了頭髮卻依然烏黑又濃密。快把以下按摩洗頭法學會,你也可以擁有和過去一樣茂密豐沛的頭髮!

按摩洗頭法為什麼對生髮有效?

按摩洗頭的方法可以清除頭皮污垢和皮脂,打造適合生髮的乾淨頭皮 。透過按摩,不僅可減少洗髮時的掉髪量,更可以降低頭皮硬度,舒緩後天造成的頭皮僵硬,促進頭皮血液循環,除了保護新生髮,更能順利長出新髮!

日本TBS電視台在「Gmen99」節目中請一位頭髮稀疏的工作人員,用平常自己的方式洗頭,竟然掉了194根頭髮!使用按摩洗頭法後,掉落的頭髮只有12根,再次使用自己的方式洗頭後,還是掉了126根頭髮。證明按摩洗頭法能明顯減少洗髮時的掉髪量,保護新生髮。

按摩洗頭手形-海星手形

2c48

手指張開呈海星狀。將所有的手指緊貼在頭皮上,用於推動、揉動頭皮。可分成單手進行與雙手進行。

按摩洗頭方法

重點是絕對不能用力搓洗。其次,必須先輕微地按摩整個頭部後才開始用這種按摩方式。

運用海星手形,可以針對頭部的上半段,(戴棒球帽時,被帽子蓋住的部位),將手指緊密貼在頭皮上,以便揉動整個頭皮。一天當中任何時間能使用按摩洗頭法,挑選自己最輕鬆愉快的時刻進行即可。其次,按摩隨時都能做,並不限於只有洗頭的時候使用。一天當中只要有空便按摩一下,效果會更好。

1.上下左右揉動後腦下半部

1

將洗髮精塗抹在全體頭髮上後搓揉出泡沫,採用海星手形,把手靠在左側的後腦部,指頭小幅度地上下移動,並朝著後腦右側部位移動,按摩頭皮。

2.上下按摩耳朵後方

2

採用海星手形,將雙手的指頭靠在耳後,輕輕地上下按摩頭皮。

3.好像用手捂住耳朵一般

3

採用海星手形,捂住耳朵似地將指頭靠在頭皮上,像是要把頭皮往上推似的按摩。

4.上下按摩耳朵前方

4

採用海星手形,將雙手靠在耳朵前方,然後朝著髮旋方向上下按摩頭皮。

5.由前往後按摩頭部兩側

5

採用海星手形,將雙手指頭靠在耳朵上方部位,小幅度前後震動,一邊朝著上方按摩。

6.按摩頭頂部

6

採用海星手形,將雙手指頭靠在頭頂部,指頭必須緊貼頭皮,由外側往內揉動頭皮。揉動髮際後,接著按摩頭頂部以及髮旋部位。此步驟目的是為了紓解頭皮的緊繃感。

7.波浪式按摩後腦勺

d10c

將指頭靠在後腦勺上方部位,雙手邊大幅度畫波浪,邊往中間靠,依此方式按摩到後腦勺下方部位。

8.按摩髮旋部位

26f2

採用海星手形,將指頭靠在髮旋部位,以另一隻手支撐額頭,像是要用力揉動頭皮似地,仔細地按摩。

9.按摩前額髮際部位

9724

髮際部位是很容易發癢的部位,採用海星手形,將指頭靠在該部位後,邊小幅度地揉動頭皮,邊由左往中央、往右按摩頭皮。

10.按摩後頸部位

ca743

後頸部位為風池、天柱等穴位密集的部位,針對此部位,採用海星手形,將雙手指頭靠在該部位,以稍微按壓的方式,上下按摩至耳朵後方。之後再輕輕地按摩整個頭部。

當使用洗髮梳時該注意:

c0be2

使用洗髮梳時,必須順著髮流,朝著同一個方向梳理。先梳圖中1的後頸部位,然後從2的後腦勺,最後再從3的髮旋部位,按照三個位置依序往下按摩。

(轉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