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秀髮囧途 秀髮呵護計劃

跟著自己忙碌了一年的秀髮,小到簡單的秀髮養護,大到換個髮色,小編支招讓你擺脫秀髮囧境,成為新年從”頭“開始靚麗的的紅人!

頭皮亦需要“眼霜”級呵護!

129936187

我們用“土壤和植被”來類比頭皮和秀髮之間的關聯,土壤給予植被養分支持,植被亦能保護土壤,兩者相互依賴。

世界衛生組織的十條健康標准中,其中第九條就是頭髮有光澤,無頭皮屑。

我們都知道眼周有全身最薄的肌膚,而頭皮厚度則是全身第二薄的皮膚,僅次於眼周皮膚,亦需要悉心呵護。

頭皮典型問題:“頭屑”原因大起底

129936203

1. 先天性因素:個體易感染

2. 皮脂:由激素水平控制

3. 真菌:引起頭皮健康問題的禍首,球形馬拉色菌和限制性馬拉色菌是與頭屑相關的主要真菌。

頭皮護理TIPS

129936235

1. 正確的洗髮方式

正確洗髮方法是:先在掌心揉出豐富的洗髮水泡沫,再用指肚適度按摩頭皮,以達到充分的清潔和去屑效果。

如避免使用指甲抓頭皮,引起引起頭皮損傷、感染。

2.去屑洗護髮產品堅持使用

臨床試驗表明持續使用才能取得最佳的去屑、防屑效果。

129936338

3.頭皮瘙癢不可輕視

外界嚴苛環境中,易造成塵埃、顆粒沉積,加上頭皮油脂自身分泌物,過低的洗髮頻率會使污垢、微生物在頭皮上大量聚集,引發多種頭皮問題。

在正常洗髮頻率下若發生頭皮瘙癢,可能是由真菌引起的刺激反應,而非清潔不夠應考慮使用去屑洗髮水。

若出現季節性的瘙癢,也可能是個體易感性問題,應注意緩解焦慮,保持心情放松。

告別干枯毛躁

129936299

頭髮的質感有時甚至比髮型本身更加重要。無論設計多麼精湛完美的發型,都會受到髮質好壞的影響。

1、修剪髮梢

頭髮自然生長到一定長度後,容易出現分叉現像,無需慌張,只要稍微修剪一下就OK啦!

不僅能夠保證頭髮不斷的生長,還可以簡單的避免髮梢分叉的情況。

2、防護

擺脫秀發囧途 秀發呵護計劃

愛美的女孩當然會自備卷髮棒,經常變換髮型,不防在吹拉染燙之前增加一個重要的步驟:防護。

在髮絲上塗抹護髮素,能夠將外力對秀髮的損傷降低到最小值。

129936350

3、干髮

其實吹風機對於頭髮的損害比較大,所以我們最好使用干法毛巾,或者用吹風機的小風力來溫柔吹干秀髮。

然後塗抹護髮噴霧,給頭髮提供營養和水分,讓髮絲更加柔軟順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