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顏值?頭發香香的就可以

油頭人的煩惱無外乎壹天洗壹次的頭發,和每到傍晚或大風之後,頭發就油乎乎地塌在腦袋上,即使再用心打理的發型也秒變畫風,跟不用說喜歡空齊劉海或齊劉海的姑娘們了。不想變身“面條頭”,並KO掉刺鼻油膩的味道,就接著往下看吧!

正確洗發方式

126185583

用指插法,將手指伸入頭發,以指腹清潔、按摩頭皮才是正確的洗頭方式。

快速解決頭油對策

如果有頭皮油膩的問題,出門前最好在包中放壹瓶頭發清潔噴霧,在外也可隨時對頭發進行有效清潔,更能消除因頭皮油膩而產生的異味。

持久對抗頭發油膩

根據季節和頭皮自身情況,選擇不同的洗發產品。分區域洗護雖然麻煩,但對於油頭皮幹洗發來說,卻是最有用的護發方法。初秋也是在多汗多油的季節,頭皮可以適度清潔兩次,發絲用泡沫輕輕帶過就可以。

頭皮清潔液可以深層潔凈舒緩頭皮,必要的時候可以在發根處撒上適量的幹洗粉,更長時間地保持頭皮清爽無油狀態,染燙頭發在這基礎上更要加倍護理不容忽視。

126185585

吃火鍋、燒烤,但頭發跟著沾染壞氣味怎麽辦?

如果是臨時有約要進出這些場所,又不希望頭發沾染難聞氣味,那就切記壹點:預防勝於治療,進入前先噴上發妝水在頭發外形成保護膜,離開後用濕紙巾先擦拭壹下頭發,再噴壹次發妝水,這樣做能有效改善異味問題,但無論用什麽方法,都要以中和掉味道為首要,如果盲目用有香味的發類產品或香水遮蓋異味,反而會因味道相混而變得更刺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