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度假的髪型

度假的季節快來了,Okcat今兒是來安利一款特別適合度假的髪型的,能幫你拍出度假風的美照~

就是這款水波紋卷髪!

頭髪卷曲如同水波紋般的線條,走路時頭髪帶著如海洋波浪般的光澤,呈現女性獨有的嫵媚味道!

這款卷髪林允也卷過,密度大一些,卷卷小一點,更活潑~

其實wuli胖迪在《漂亮的李慧珍》裡也是水波紋卷髪,這裡就是一個錯誤示範,如果卷卷太小,卷得又很密的話,極容易造成這種“炸毛”的效果,美感自然也是大打折扣!

那麼,想要get這款水波紋卷髪,需要注意什麼呢?

Tips1:頭髪足夠長

短髪的姑娘,除非是頭小臉小的,其實不太建議做這個髪型,因為會顯腦袋大!想為秀髪做出完美水波紋,首先要有足夠的長度,最好是“胸下以上鎖骨以下”,這樣創造出一波接一波的波浪感,也較有層次。

Tips2:打造方法

打造的方法其實特別簡單,只需一根直夾板就ok。但使用卷髪棒無可避免會令頭髪受損,也使染髪顏色退得更快,所以利用卷髪棒前,緊記使用可以抗熱傷害的護膚產品或噴霧。

STEP1:直夾板夾上向外轉半圈,再向內轉半圈,一個S型的波紋就出來了。

STEP2:整個髪型都是用這樣的手法卷,根據頭髪的長度決定卷的次數。

就這樣從底層的頭髪開始卷,一層層卷上去。

Tips3:注意燙髪的溫度

不同的髪質應使用不同的燙髪方式,如果髪質較柔軟及幼細的話,注意燙髪時的溫度不要太熱,效果會比較好。髪質粗硬的話,因為彈性夠,可以考慮去理髪冷燙,就能表現有垂墜感的隨性完卷曲度。

Tips4:染髪方式也有講究

要試水波紋卷髪的話,髪色不能太深。為了讓髪型更有輕盈感,可以染較淺的顏色,或者是漸變色。

Tips5:同款劉海搭配使用

水波型的劉海,可以為水波紋卷髪造型加分!除了髪絲,也可以做出同款劉海,可愛俏皮感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