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塊解暑凍住肌膚 還能護膚美顏

冰塊不僅僅可以食用,也可以用來美容護膚哦。冰塊能提高皮膚的血液循環,還能減少細紋的產生。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皮膚很容易暴曬和幹燥,如果適當給皮膚壹些刺激,反而能激起它們的活力。冰塊都有哪些妳所不知道的美容功效呢?

冰塊妙用壹:冰塊可以收縮毛孔

BK2

冰水會讓毛孔適當收縮,很好的隱藏在底妝之下,是打造無暇底妝的小技巧之壹。在用粉底之前,用壹個冰塊滾過全臉,尤其是那些毛孔粗大的部位。如果妳有用妝前乳的習慣,那麽在使用前就先冰敷那些粗大的毛孔,就能得到更加光滑的妝容效果。

妙用二:冰塊還可以祛痘痘

將冰塊按壓在討厭的痘痘疙瘩上,可以有效消除紅腫。將壹些冰塊包裹在毛巾裏,然後敷於痘痘影響的區域,五至十分鐘後拿開,青春痘就都凍跑了哦!而且冰塊不僅可以減少炎癥,還可以減輕粉刺帶來的疼痛感。

妙用三:冰塊可以去除眼部水腫

BK3

如果晚上熬夜或者失眠,第二天面對的壹個問題就壹定是腫眼泡,這個時候,可以用毛巾包裹冰塊然後敷在眼睛上,這樣便能夠有效去除眼睛浮腫,讓妳看起來更精神。而如果將黑茶制成冰塊,或者將切片的黃瓜凍在冰箱裏,再用來敷在眼睛上,就可以得到更好的去腫眼泡的效果。

妙用四:提亮膚色 舒緩肌膚

巧用冰塊也可以提亮膚色,改變皮膚暗淡無光的現象。我們可以用壹些水果,如黃瓜、芒果或者草莓打碎後,加如適量的水然後凍成冰塊,再拿出來在臉上輕輕地揉搓,每周做壹次即可,這樣便可起到與面膜無差的效果,很好地提亮肌膚。

當然除了冰塊的這四個常見的妙用,美妝博主告訴妳冰塊還可以這麽玩出護膚!這些可能是不太常見的冰塊護膚,但可以最有效的治療肌膚。

黃瓜蘆薈面膜

BK4

將黃瓜汁、檸檬汁、玫瑰水、蘋果汁,薄荷葉子、蘆薈和姜黃粉在壹起。 凍結成小冰塊,將這些冰塊裹著壹條毛巾,冰敷10 – 15分鐘即可。

這樣的黃瓜蘆薈面膜可以很好的減少肌膚紅腫。

綠茶冰塊

BK5

綠茶有很好的祛除黑眼圈的作用,但如果妳用綠茶冰塊敷面效果會更好,可以有效的改善黑眼圈,同時有提亮膚色,鎮定肌膚的作用,用在悶熱的夏季,能夠讓妳的肌膚超級清新冰霜。

痤瘡急救!

BK6

用冰塊冰敷妳的痤瘡部位,再搭配改善治療痤瘡的護膚品,相信這樣的簡單舉措可以讓討厭的痤瘡盡快消失哦。

玫瑰水冰敷面部

BK7

看似很普通的冰塊,其實是由玫瑰水凍成的冰塊兒,香香的玫瑰味道敷在臉上,可以有效的軟化肌膚角質層,讓肌膚看上去在悶熱的夏季也能清爽保濕。

將冰塊用作底妝的壹部分

BK8

如果在大家有時間的情況下,可以,嘗試將毛巾包裹冰塊後,敷在面部上,這當然是化妝前的第壹個步驟。這樣有助於收縮妳的毛孔,減少膚質泛紅,當然最重要的是這也有助於使妳的妝容更持久!

鑷子與冰之間的奧秘

BK9

用鑷子來拔眉毛,還是有些疼的,畢竟眼周肌膚相對很柔嫩,如果非常生硬的用鑷子來拔眉毛,刺痛感倍增。但如果在拔眉毛之前,用冰塊冷敷壹下,制造出的麻木感會減少壹部分的疼痛哦。

晚間護膚 妳需要在護膚品前使用壹些冰塊

BK10

在夏季護膚壹直是個讓人頭疼的問題,炎熱的天氣,很容易讓人對使用護膚品犯懶,厚重油膩不夠清爽。但面對抗皺的產品,或許並沒有太過清爽的系列,不妨在使用抗皺緊致的產品之前,用冰塊先敷於面膜,涼爽之後塗抹護膚品會舒適很多。

(轉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