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美不過三秒?親愛的你可大事不妙

想要型格不下線,讓你的頭髮持久定型可是一門必修課!

世上有種美剛開始看驚艷萬分,說的就是在理髮店剛剛做完造型,意氣風髮的妹子。

lidBN30fJjSr

↑ 然鵝一個真的好尷尬的事實來了,無論多麼美麗動人的造型,常常會因為轟趴玩的太high而迅速撲街,好看卻維持不了三秒,這個痛點想必愛美的女孩都懂的。

喂!你就只能撐這麼一會嗎?

li5fxYm9ZPrLE

優小美太懂你們的痛點,想要型格不下線,讓秀髮持久定型可是門必修課哦!So~我們就來說說看怎麼樣才能讓髮型看起來如同剛剛走出美髮店!

liO3hLDASxL

Step 1 吹

吹髮有利於頭皮和頭髮健康,一方面能夠讓頭皮迅速干燥,避免悶熱潮濕環境下的細菌滋生;另外還能給頭髮初步定型,為接下來的造型做好准備。

liFZCRba57xuo

在理髮店中,髮型師三下五下就能吹出好看的造型,然鵝,自己回家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兒了!無論怎麼折騰就是不出效果…

簡單吹風機也是需要技巧的哦!

TIP1 分層吹法

lict8dlTgWIMA

頭髮洗完擦拭干淨,從下面的頭髮開始,往上一層一層的依次吹干,在理髮店裡面理髮師都是這樣吹得。尤其是長頭髮的妹子,從下往上吹頭髮,頭髮干的比較快也很全面。如果從頭頂往下吹,即使頭髮外面已經干燥了裡面的髮根還是濕濕的,這樣可就不好啦!

TIP2 順著頭髮吹

liv3UeuWS9M8s

洗完頭髮之後,頭髮的毛鱗片是張開的狀態,順著頭髮生長方向吹,可以讓毛鱗片關閉,從而讓頭髮更加的順滑。

TIP3 與頭皮保持距離

liWhiJFhltqFg

最好讓吹風機的風筒和頭皮保持1.5釐米的安全距離,尤其是對於大功率的吹風機。吹風機溫度越用越高,距離太近會傷到頭皮影響頭皮,也讓頭髮受損。

Step 2 梳

實際上,梳頭髮並不是一個獨立的步驟,因為它是你時刻保持髮型最有效的方法。所以隨時攜帶一把梳子也是不錯的哦!

liZf305Voyrw

梳子常見的是直的,就是平常我們梳理頭髮的那種。還有一種就是卷髮梳子,這種梳子的好搭檔就是吹飛機,來給頭髮定型。就是平常在理髮店理髮師做髮型用的卷髮梳,是頭髮定型不可或缺的法寶。

liGFzSIALlU

吹頭髮的時候一縷一縷來,卷髮梳墊在頭髮下面,吹風機抵住梳子,梳子把頭髮一點一點卷起來,然後一邊吹一邊向下拉動(也可以轉動手裡的梳子讓頭髮慢慢散開)。從頭髮的外側,頭髮最下面的末梢開始向上卷起,用電吹風吹得半干之後緩緩地梳動即可。

Step 3 定型

一款持久漂亮的髮型,定型是最重要的步驟啦!只有用對造型產品,你才能真正“從頭開始”有型有範兒~

liTnXEMXyGRSQ

髮蠟、髮膠、啫喱、摩絲… 形形色色的定型產品,經常讓人感到眼花繚亂無從下手,何去何從?別急,優小美今天就帶你一探究竟!

髮蠟

135550904

髮蠟是目前常見的定型產品,不容易黏膩,又能持久定型。髮蠟一般分為亮光髮蠟、水性髮蠟、柔性蠟等不同質感以及光澤程度,可根據個人喜好進行挑選。

使用技巧:使用吹風機大致吹出想要的造型之後,取約一顆黃豆大小放在手掌,像洗手一樣將其在掌心和手指上均勻揉開,然後再去抓髮定型~

注意髮蠟不能大面積塗抹,而是用手指捏出層次感,如果一下子塗抹太多會造成頭髮粘黏在一起,導致髮型扁塌油膩,少量多次就是髮蠟使用的重點!

啫喱

lis5dNlTouHPk

隨著復古大背頭的盛行,濕髮造型品也漸漸用的多了起來, 而啫喱膏就是可以打造濕髮髮型的最佳工具之一。可以在頭髮濕漉的情況下使用,固定效果強且持久,讓頭髮保持長久光澤。

使用技巧:和髮蠟一樣先塗抹在手上,再抹到頭髮上塑造定型,打造復古背頭則可以使用細齒梳蘸取之後梳在頭髮上。濕髮啫喱膏不只是在頭髮濕的時候可以使用,干髮也可以直接使用,方便快捷。

啫喱一般是液體狀,濕度大,造型感強。尤其是頭髮細軟的妹子,會更蓬松自然。由於自身質地濕感大,難免會讓頭髮較為沉重,所以用量上不要過多哦。

摩絲

livoXKhrJ6E

泡沫狀的定型產品,觸感輕盈不黏膩。固定力良好,適合塑造豐盈飽滿的髮型,尤其適合髮質細軟稀疏的妹子哦,不黏膩,使用後髮型柔軟豐滿。

使用技巧:在使用摩絲之前需要搖晃容器,然後擠出適當摩絲在手上,抹在全部頭髮上,之後再用手指塑造出想要的髮型。塗抹完之後使用吹風機稍微吹干,再用梳子梳理調整,更能打造出帶有高低起伏的飽滿質感髮型。

定型噴霧

lie4OlrGn0WzQ

定型噴霧通常用在髮型最終定型的一步,霧狀定型劑可以均勻噴灑在髮絲間,最大的優點就是速干, 即使是在濕度較大的環境或是大風天氣依然可以很好的維持髮型。

使用技巧:先用髮蠟或是啫喱膏塑造出髮型之後,最後用來整體定型。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距離,如果噴灑的太近,頭髮很容易凝結在一起,所以要距離頭髮15~30cm使用。

美肯定過三秒,且不止三秒!

li9NSBtrrgY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