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髮型太有魔力!16位女星做完這個造型就時髦了

要問美髮圈最新頭牌是哪位?不再是觸及鎖骨的長波波啦,而是髮尾與下巴齊平、泛著深棕色澤的“摩卡短波波”!包括劉濤、楊冪、劉詩詩、楊紫、周冬雨、馬思純、鄭爽、江疏影、白百何在內的10多位女星,當下全是這款髮型!

高人氣“摩卡短波波”

讓大半個娛樂圈女星為之瘋狂

0-1

還記得去年底開始女星扎堆兒剪長波波的盛況麼?現在,終於有一款髮型可與長波波的火熱程度相媲美啦!它就是“摩卡短波波”!

0-2

喏,樓上IU梳得就是“摩卡短波波”本尊啦!髮如其名,它有兩個關鍵要點:

0-3

其一是長度。髮尾要懸空在肩膀上,游離於下巴水平線上或下一丟丟。

其二是色度。為頭髮染上好似摩卡一般的深棕調,不僅有效趕走烏黑色的沉悶,還能凸顯頭髮的好看光澤。

閑話少說,快讓她們為你論證:“摩卡短波波”正席卷女星圈!

《歡樂頌》二美,撞髮“摩卡短波波”

0-4

劉濤 王子文

《七月與安生》倆女主,撞髮“摩卡短波波”

0-5

周冬雨 馬思純

新四小花旦之二,撞髮“摩卡短波波”

0-6

鄭爽 楊紫

《仙劍奇俠傳3》二美,撞髮“摩卡短波波”

0-7

楊冪 劉詩詩

還有她們,也紛紛撞髮“摩卡短波波”

0-8

江疏影 白百何

0-9

袁姍姍 宋茜

0-10

古力娜扎 唐藝昕

0-11

張儷 韓智敏

搶走長波波風頭的

“摩卡短波波”

究竟贏在哪兒?

0-12

這款髮型被數十位女星同時偏愛,並非偶然。她們絕對看中了“摩卡短波波”這4大優點。

優點1

髮根不易塌!

頭髮自身減重,輕松蓬蓬蓬

0

亞洲美眉的腦形大多不夠飽滿,因此在打造髮型時,“添加蓬松度&空氣感”這一環節尤為需要被我們重視。來看下IU長波波和短波波時期髮型的蓬松度對比

0-13

中長髮時期(左),髮絲較長,需要承擔自身重量也較大,即便出門前將髮根、髮間吹蓬松,待到下午時分照樣會變得塌癟無形;而縮短頭髮長度後(右),自身承重減輕,被風筒、卷棒蓬起的弧度則能維持得更久些。

優點2

不挑臉型!

髮尾與下巴齊平的卷波波,

圓圓臉也不怕

0-1

這款新晉大熱髮型雖叫短波波,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短啦!髮尾限定在下巴水平線上或下一丟丟。要知道,這個長度非常有講究。

0-2

如果短波波的髮尾明顯高於下巴臉部下半區則完整暴露在髮型外,臉型小缺點非常容易暴露出來;

0-14

而將髮尾留長到幾乎平行於下巴的長度後再借助內卷弧度,最能修飾臉型,甭管你是方方臉,還是圓圓臉,都能因摩卡短波波而秒變上鏡小臉。不信你看Miranda Kerr:

0-15

觸及鎖骨的長波波較難修飾臉型,而髮尾與下巴齊平的短波波,通過在髮尾打造出內卷走勢,瞬間營造出上鏡巴掌臉!

優點3

顯膚白!

比墨黑柔和,摩卡色實用不浮誇

0-3

除去肩頭上的髮型長度特別招人喜歡,摩卡短波波的顏色也是集實用度與好看度於一體。來看看李惠利的三張對比圖你就妥妥明白:雖是同一款動感短波波,但隨著髮色變化,顏值也會跟著改變呢

0-16

左:Don’t:卡其短波波

中:Does:摩卡短波波

右:Don’t:烏黑短波波

亞洲美眉大多膚色偏黃,在黃度較高的卡其髮色(左)襯托下,則更為明顯,因此不建議冒然嘗試;烏黑黑的髮色(右)的確很好看,但和略微添加棕色調的摩卡色(中)比起來,還是稍顯柔和、靈動度欠佳。

優點4

不單一!

來點兒巧思,不比長髮變化少

0-4

相較於中長度的LOB頭,短波波輸在變化少?才不是嘞!讓古力娜扎為你證明:短髮美眉也能成為髮型屆的百變Diva!

0-17

先前留著長髮的娜扎大多梳著略帶卷度的披肩髮出鏡,變化較少。而剪短頭髮後,她則一發不可收拾地玩轉N種美髮型

0-18

雙丸子頭 高扎馬尾

0-19

半扎丸子頭 內扣波波頭

0-20

側梳半濕髮 環狀編髮

沒說錯吧?摩卡短波波有蓬松、小臉、顯膚白還變化無窮等多個優點,不嘗試一次怎麼行?

摩卡色有多火?

連常年黑髮的範冰冰都染了

0-21

覺得深棕調摩卡的描述過於抽像化?想知道它和其他深髮色的差別在哪?目光向下瞅

0-22

腦補下身邊喜愛染棕髮的閨蜜,她們的蜜糖棕髮色大多同高俊熙一樣,超耿直得泛著濃濃的棕調。但要知道,融入過多基底黃色的蜜糖棕,最易為臉蛋顯現髮黃、髮暗的視覺效果啦,倘若你是標准的亞洲黃皮膚,一定不要嘗試。

0-23

那亞洲美眉天生的黑髮色呢?不是不美,只是配上靈動、可愛的短髮,總覺得欠了一點活潑味道。

0-24

最後來看摩卡色。它介於蜜糖棕和黑色之間,說是深棕,卻也透著極少量的紅色基調,這也是顯襯肌膚白皙,並帶出紅潤好氣色的關鍵。除此以外,這抹顏色不誇張,特實用。

0-25

要問摩卡色有多火?偏愛烏黑髮色N年的範冰冰,上周都破天荒地染個它!輕松趕走原有黑髮的沉悶感,看起來時髦又自然。

0-26

早前任性漂粉髮的宋佳,也因染回摩卡色而重拾高顏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