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洗發更講究 挑對洗發水好重要

天天洗發,能保持發質的清潔和健康,其實洗發對於不同的人群都是有講究的,比如孕婦在洗發方面就要多加注意。除了飲食方面非常講究之外,洗發水等常用的護膚護發產品要求也很高。

522fd942e34

(一)孕婦為什麼要對洗發水有講究?

孕期女性內分泌和代謝系統會發生一系列變化,導致孕期容易出現各種問題,如皮膚易干澀、易缺水、皮膚有皺紋無光澤、皮膚毛孔易堵塞長痘、色素易沉著生成妊娠斑、孕期易脫發掉發等。

現在市場上絕大多數的洗發水和沐浴產品都或多或少含有二羥基二乙胺,這種成分如果通過孕期准媽媽的毛孔吸收進入血液微循環,會對胎兒的大腦發育產生不良影響。如何杜絕這種潛在的危險?有沒有成分絕對安全的孕婦專用洗護用品, 孕婦專用洗發水有哪些?孕婦該用什麼洗發水?成為迎接新生命家庭所一直關注的問題。

13167525

據報道,品質欠佳的洗發水肥皂會對記憶力產生不良影響,這一意外結論由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專家經過試驗獲得的。另有專家也指出,孕期采用純天然成分為孕婦專業研發的系列洗護用品對孕婦有益無害。

古人早在千年前就會利用樹上的皂莢為自己護理發絲、古老的中醫利用草藥給孕婦逐月養胎,大自然給我們提供了太多令人難以置信的力量。巧妙利用自然的美容力量,而不是投機取巧地使用一些化學替代品。

(二)孕婦該如何挑選洗發水呢?

24044

愛美是每個女性的天性,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黑發當然是很重要的了。但是有35%-40%的媽媽都會出現脫發這一現像,如果媽媽們平時不注意護理,很可能讓頭發處一種亞健康狀態,所以產後媽媽們可要注意了,除了做好自身調理之外,選擇一款適合的護發品也是很重要的哦!所以孕婦怎麼挑選洗發水是個很嚴謹的問題。

1、選擇性質溫和、適合自己的洗發用品

產婦分娩之後身體比較虛弱,要格外呵護脆弱的頭發,洗發水要選擇性質溫和、無刺激的。可以選購純天然植物成分洗發水,因為中純天然植物成分的洗發水安全、成分天然,可以很好的養護頭發,比如說以大豆、大米作為原料的親潤洗發水,裡面含豐富絲氨基酸等天然植物精華,由內至外全面營養,增強秀發彈性,防止斷發。開叉、枯黃。令秀發如絲般柔順光澤!針對亞洲孕產期女性發質而研發,性質溫和、安全可靠。

132013

2、關鍵勿用強堿洗發水

強堿洗發水、祛油洗發水的脫脂性和脫水都過強,不適合干燥的季節使用,否則易令頭發干枯開叉。夏天慣常用來祛除油分的祛油洗發水也應停止使用,此時應選用對頭皮和頭發無刺激性的植物性或添加了滋潤成分的洗發水,效果很不錯的。

3、選擇補充營養蛋白的洗發水

有些產婦頭發可能會變得又干又脆,那是因為頭發缺乏蛋白質,如果使用能給頭發補充蛋白質營養的洗發水和護發素,情況將得以改善。

4、切勿隨意更換洗發水品牌

孕婦產後皮膚十分敏感,懷孕時使用的洗發水一般都比較溫和,懷孕前用什麼品牌的洗發水,如果發質沒有因為荷爾蒙的改變而發生太大的改變,最好繼續延用,突然換用其他品牌的洗發水特別以前從未使用過的品牌,皮膚可能會不適應,造成過敏現像的發生。

(轉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