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頭頂光環的女明星偷師 拒絕毛躁秀發

當紅花旦們的頭發個個都光彩亮麗,就好像有光環籠罩在她們頭頂一樣,難道正是因為如此她們現在才紅到爆的嘛?

做為女藝人,她們的秀發往往要比我們普通人禁受更多的摧殘,發膠發蠟、吹風機、電卷棒……這些物理化學的產品每天都會在她們的頭發上走一遍,可是卻沒有一次看到她們像頂著雞窩似的出現在我們面前,難道她們有秘笈?

1

其實若是想像女明星那樣擁有一頭靚麗的秀發也並不是什麼難事,而是需要你在小細節上多多注意。下面為大家介紹4個小貼士,希望它能幫你解決秀發的毛躁與靜電。

5

NO1.梳頭有學問 避免靜電造成打結

頭發會毛躁,一般來說是因為空氣水分較少,而產生靜電,令頭發的纖維不夠柔軟,這種情況在秋冬時節特別明顯。尤其是天氣干燥時,空氣濕度大幅下降,頭發表面變得干燥,互相磨擦就容易產生靜電,讓頭發打結造成斷裂。

要避免發絲糾結,不能忽略梳頭這個小細節。平常不應在濕發時梳頭發,這樣會特別容易破壞鱗狀表層,令發絲毛躁。選用間隙較寬的梳子、牛角梳或木質梳,也可以減少因靜電產生的毛躁問題。

3

NO2.吹整前做好抗熱准備

平常除了選用抗毛躁洗發乳,最好搭配潤發乳,減少毛鱗片受損。因為熱風吹整是造成發絲傷害的主因,洗完發後要用毛巾以按壓的方式盡量吸干發絲水分,縮短吹風時間,能減少熱風傷害。但要避免以摩擦或搓揉方式擦干頭發,以免頭發纖維容易被扯斷。趁頭發半干時,抹上免衝洗的護發精華,防止熱風吹整造成的傷害,減少頭發內部水分散失。

7

NO3.正確潤護手法 安撫毛鱗片

現在大部分女生都有染燙發,到了秋冬尤其頻繁,容易造成頭發內部被破壞。潤發和護發不僅使頭發柔順感提升,還可安撫毛鱗片及加強秀發構造與強韌度。

8

NO4.油添增加發絲柔順光澤

想要展現充滿舞動感的秀發,第一步要先解決發絲的毛躁、創造光澤感與輕盈度。建議出門前運用兼具深層保養功效的護發油做好輕造型,為發質打好基礎。平常可將護發油添加幾滴在造型品中,增加發絲柔潤光澤。也可單獨使用護發油於全發做輕造型,取適量在手掌中均勻抹開,用手掌輕梳全發,發尾易干燥分叉部位,用手掌包覆溫熱加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