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頭皮護理按摩操怎麼做

按摩頭皮的益處其實不單只是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還能改善秀發的諸多不健康症狀,如干枯發黃等,同時,還能改善睡眠頭痛的困擾健康的問題。但是,什麼樣的按摩手法才是正確有效的呢?一起來學習學習吧。

  一、按摩頭皮的好處

2

  1. 促進頭部血液循環,維持頭發正常的新陳代謝。

2. 減少頭皮屑,改善頭皮油脂分泌過多的症狀。

3. 養發的同時,養顏。頭部血液循環好,人的精神自然就好。

4. 緩解因精神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而引起的不適。

5.刺激頭皮上的毛細血管,是他們誇張變粗,血液循環旺盛,供給大腦組織跟多的養料和氧氣,有利於頭發的生長發育,還可以防止脫落。

  二、頭皮護理的的按摩手法

3

  1. 洗發後取出頭皮護理膏,量的多少可以參照一毛錢硬幣,分幾次塗抹,配合手指輕輕按摩至吸收。

2. 兩邊的拇指指肚按壓太陽穴,沿著發髻,往頭頂方向按壓,每次挪動兩公分左右即可。

3. 在頭發的分印線,即中心線,用指腹往左右兩邊輕輕按壓,重復2~3次。

4. 用指腹輕輕按壓頭皮,先從發際線開始,慢慢移至頭頂,然後是後腦勺,重復六次。

5. 用手指充當梳子,通發,做10次左右即可。

6. 最後用手指輕叩整個頭部,促使頭皮進入放松狀態後,把頭發抓成一束往上提拉,然後慢慢放下,使頭皮慢慢恢復自然狀態。

  三、按摩頭皮需要注意的事項

5

  1. 按摩時需配合頭皮護理膏使用。

2. 按摩時如留有指甲,需注意避免讓指甲劃傷頭皮。

3. 力度要均勻,氣度要緩慢,切記急躁。

4. 如有掉發嚴重者,按摩時要更為溫柔。

5. 養發需要一個過程,切記半途而廢。

6. 頭皮護理不需要天天進行,但按摩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