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的衰老速度比臉皮快6倍 你還不給頭皮防曬!

納尼?頭皮還需要防曬!相信好多寶寶都是第一次聽說這件事,而且不當回事,可是你知道麼,頭皮的衰老速度比臉皮快6倍,​一次頭皮保養的重要性勝過6次敷臉!你還不好好保護頭皮麼?
納尼?頭皮還需要防曬

d359d7795e51c51d5d1

說到頭皮防曬,好多人都一臉“懵”的樣子!納尼,頭皮還需要防曬?第一次聽說,你不是開玩笑吧,寶寶連護髮素、髮膜、潤髮精油、精華噴霧都懶得用,你卻跟我說頭皮需要防曬。

沒錯,頭皮需要防曬!(認真臉)

d359d7795ecedc1c951

但你想想,你都知道夏天裸露在外的臉蛋兒和身體需要塗抹防曬霜(知道和塗不塗是兩回事兒),為什麼暴露在身體最上方的頭髮和頭皮不需要防曬呢。相對於皮膚,頭髮更容易受到紫外線的侵襲而出現損傷,尤其是頭皮中線、毛髮特別稀疏的地方,更容易受到紫外線的直接侵害。

此外,頭皮是人體第二薄皮膚,其衰老速度比臉皮快6倍,比身體肌膚快12倍。一次頭皮保養的重要性勝過6次敷臉,不同於一般皮膚細胞28天的新陳代謝周期,頭皮細胞代謝周期僅為14-21天,頭皮分泌油脂也比臉部肌膚多2倍。

頭皮不防曬會怎麼樣?(不是危言聳聽)

d359d7795ed175bbc51

1、就像暴曬可能造成皮膚暗淡無光一樣,夏日戶外強烈的紫外線也容易灼傷頭皮,令髮絲中的水分流失,嚴重時,可能使得頭髮像“稻草”一般干枯受損。

2、此外,暴曬還可能破壞髮絲中的色素,讓頭髮失去原有的健康黑亮的光澤。

3、強烈的陽光照射還會給頭皮帶來惱人的影響。首先頭皮溫度會隨之升高,加重油脂分泌,使得髮絲負擔變重、變得扁塌。而且頭皮如果經常被暴曬,頭部皮膚就容易松弛,對髮絲的支撐力也會隨之下降。

d359d7795e537317ed1

4、目前已經有大量的實驗室研究和臨床證據顯示,紫外線照射是皮膚癌的重要誘因,而頭皮部位則是最容易受到紫外線照射的人體部位,會因過度照射而加速頭皮的老化,嚴重時可能引起惡性的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和惡性黑素細胞瘤等。

原來紫外線對頭皮傷害這麼大,寶寶再也不敢忽略它了,但是該如何“愛”它呢?

d359d7795ecb71115d1

如何保護頭皮?

外出時,我們往往會重視面部和身體的防曬,塗抹厚厚的防曬霜,卻惟獨忽視了頭部的防曬。既然我們已經知道頭皮會受到這麼大的傷害,而且衰老速度比臉皮快6倍,當然要好好保護它啦。

d359d7795e5757baad1

1、補水保濕才是頭皮護理的關鍵

說到提前預防,沒有人能將厚厚的防曬產品塗在頭皮上,答案的關鍵還是在於洗護。使用合適的洗髮露和護髮素,能夠在溫和清潔頭皮和髮絲的同時,持續水潤滋養髮絲,幫助頭皮減少水分流失,有效趕走毛躁和分叉,源源不斷地為頭皮注入水分,恢復頭髮的天然保護屏障。配合頭皮按摩,有助於舒緩頭皮壓力。

2、受損的頭皮需要溫和的配方來呵護

d359d7795edaaeb15a1

如果頭皮狀態健康,其膚色應該是白皙的。但是若頭皮曬後有損傷,則會產生紅色小疙瘩等紅腫的現像。已經受損的頭皮需要溫和的配方來呵護,用手指以適當力道對頭皮進行揉壓敲擊,按摩過程宛若頭皮SPA,可舒緩頭皮,加速頭皮新陳代謝,有效幫助頭皮抵御外界刺激,提升頭皮抵抗力,並讓受到損傷的頭皮更快恢復健康。

3、物理防曬——戴帽子/打傘

夏季出門別忘了戴帽子或者打傘,透過物理防曬就可以發揮極佳的防護效果。

五步頭皮按摩操:

第一步:雙手五指分開,以指腹從頭頂開始,畫小圈的方式按摩整個頭皮。

d359d7795edc1db3e31

功能:避免頭髮對於產品的阻隔,讓產品更好接觸頭皮肌膚,更好發揮效果。

第二步:雙手五指分開,從頭部兩側交錯接觸頭皮,以左右搓動的方式輕輕於頭皮和髮根處滑動。

d359d7795edd11bc951

功能:輕輕按摩頭皮尤其是髮根,並通過搓動的方式,更好帶走藏於根部的油脂和頭屑。

第三步:雙手平置於頭頂,手掌掌跟處壓於頭部兩側,微微施加壓力後松開。

d359d7795e7b51bed11

功能:緩和頭疼和頭皮緊張,放松頭部壓力。

第四步:雙手五指微微分開,兩手交替梳動頭髮,梳動的方向和區域為從髮根向髮梢,從兩側向中間。

d359d7795e75a93aae1

功能:讓產品更好的與整個髮絲完整接觸,從而起到清潔和滋潤的效果。

第五步:將頭髮繞成一束,雙手輕輕向上伸拉後放松。

d359d7795e773131351

功能:輕微刺激髮根和毛囊,增強髮根柔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