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泡紅茶竟是最平價的護膚神器?!

今日本文主角,說的就是紅茶。當然,高冷的祁門紅茶可不在此列,細化地來說,是那些擺在超市貨架上隨處可見價格又親民的袋泡紅茶。

說起袋泡紅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象,吃貨們腦海裏倒映的是紅茶加奶成奶茶;健康擁躉第壹時間想到的便是紅茶中含有的各種有益元素;而愛美的人,則試圖將紅茶的各種好處直接引用到日常美容中。

像是“紅茶可以去黑眼圈和浮腫”、“紅茶可以用來曬後修復”、“紅茶洗頭可以強韌發質”……以上這些,小編會壹壹為大家做闡述,正所謂,妳有求,我必應嘛。

200271882-001

去黑眼圈和浮腫

在最後壹次泡完紅茶後,將不要的茶包取出然後放在冷水裏浸透,同時再取壹塊幹凈的紗布放置於另壹盆冷水之中,約5-10分鐘之後,將紗布取出、擰幹、然後敷在眼部。之後再將兩個茶包從冷水中取出,稍稍甩掉點水分,然後左右各壹,敷在眼睛上,15分鐘後取下即可。

用紅茶去黑眼圈和浮腫的原理是因為紅茶中含有單寧酸,它極具收斂和鎮定的效果,但是將濃度過高的單寧酸直接用於眼部,很有可能會引起眼周發炎並且導致茶包中的色素附著,所以我們才會在壹開始就強調,敷眼的茶包壹定要是泡過好幾次後不要了的茶包(單寧酸濃度大大降低),並且還要置於紗布之上。當然,如果能把茶包再放入冰箱冷藏壹下,效果會更佳。

3

可以用來曬後修復

夏季,陽光灼熱,只要稍不註意和留神,就會被紫外線曬傷,如果遇到皮膚變得紅腫、脆弱、搔癢的情況,那麼就需要趕快來個曬後急救。如果家裏正巧用的是浴缸,那麼太好了,只要泡個紅茶澡問題就能全部解抉了。

妳唯壹要做的,就是集齊3-5個使用過的紅茶包(也壹定是要使用幾次之後的紅茶包),然後將它們紛紛投入浴缸中,之後待水註滿,躺進去即可。紅茶可以用來做曬後修復的原理也是取抉於它其中的單寧酸成分,因為單寧酸可以有效地抑制肌膚炎癥,對曬後肌膚的修復很有效果。

4

洗頭可以強韌發質

紅茶中含有很多有益元素,哪怕掰開十個手指,也都數不過來。例如“胡蘿蔔素、維生素A、鈣、磷、鎂、鉀、咖啡堿、單寧酸、亮氨酸、賴氨酸、谷氨酸”等。所以如果在洗發時,可以加入壹些紅茶,那麼對於發質會有很好的強韌效果。

前提是,妳必須準備好2個使用過的紅茶包以及保證頭皮在洗的當下沒有破損。之後只要把用過的紅茶包(再次強調也是使用過後的茶包)投入熱水中浸泡,然後再摻上冷水(混合的水溫要控制在人體體溫),之後就可以放心的洗頭了。

(轉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