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頭有技巧!5個方法告別頭髮毛躁!

李棟旭跟劉仁娜繼《鬼怪》合演虐心情侶之後,今年再度合演浪漫愛情喜劇《觸及真心》,掀起另一番追劇潮流。劉仁娜在劇中時刻能保持柔順長髮,不受惱人的毛燥干擾,方法是要懂得以下 5 個吹頭技巧!

 

劉仁娜跟李棟旭在《鬼怪》裡談戀愛後即成深入民心的螢幕情侶,事隔一年多,二人在愛情喜劇《觸及真心》重逢,備受網民追捧!

李棟旭跟劉仁娜的人氣一直居高不下

事實上,李棟旭跟劉仁娜的人氣一直居高不下,而劉仁娜的百變長髮造型更成了韓國女生的模仿對象,她的零毛躁柔順秀髮更是她的簽名式標誌,要想擁有她一頭美麗秀髮,就要由吹頭做起!

洗髮後要吹頭

1. 洗髮後要吹頭
別懶惰!以為洗髮後自然風乾可保髮質健康?其實這樣會令頭髮更容易起毛躁。因洗髮後,頭髮最外層的毛鱗片就會維持張開狀態,水分大量流失,髮質會變得乾脆,失去光澤,看起來就更毛躁,反而及時吹頭就就可撫平毛躁了。


2. 順著頭髮生長方向吹頭
你是怎樣吹頭的呢? 倒轉頭抑或無定向地吹?這樣吹會令髮根逆向定型,即是會直立竪起,毛躁就這樣形成!正確方式是要順著頭髮生長方向吹乾、吹順,最好以一層一層的方式吹下來,令頭皮和髮根都徹底乾爽。


3. 先熱風後冷風
常用熱風吹乾頭髮會令髮質愈來愈乾,令髮絲起毛躁。比較不傷頭髮的處理方法是,頭髮吹到八成乾,基本定型之後,轉用冷風順著頭髮表面梳整一次,就可以免卻髮絲變得過份乾旱的風險。


4. 吹髮前用護髮油
用護髮油可防髮尾開叉,但留意的是乾髮用護髮油效果不及濕髮用的好。因為濕髮加上熱風,可令護髮油更容易滲透至髮芯,達到滋潤效果。方法是將護髮油塗在髮中到髮尾的位置,就能改善頭髮


5. 慎選洗髮護髮產品
每天使用的洗髮和護髮產品,都會大大影響你的髮質,促使毛躁永恆出現。建議要每天用上適合自己的洗護用品,令髮質清爽滋潤,不油不膩,就可增加頭髮的重量和光澤感,變相減少毛躁。

 

by Moe Kw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