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油用法謬誤!這樣塗再多也徒勞

女生們經常電髮和染髮,令髮質嚴重受損,除了上髮型屋做頭髮護理或每星期在家做髮膜外,日常最簡單的修護就是用護髮油。不過,不少女生用護髮油都太過馬虎,以致效用不似預期,這樣塗再多分量也是徒勞!

護髮油具有修護髮絲和減少頭髮毛燥的功效,同時賦予頭髮光澤感,令髮絲柔順易整理。可是,要怎麼做才能夠發揮出護髮油的最大效果呢?應先按髮質選擇為基礎。

經常電髮和染髮的女生,髮絲會變幼小和乾脆,更開始出現打結情況,代表髮質缺水,偏向乾性,甚至嚴重受損髮質,應選用濃度較高的護髮油,有助集中修護髮芯,改善髮質。

中性至混合性髮質的女生,髮尾多數出現人字型的開叉,選擇清爽的髮油,早晚塗抹,補充基本養分,已可漸漸修復髮質。

至於油性髮質或敏感性頭皮,一般都不應用護髮油加重髮絲負擔,只需在洗髮後用上保濕性強的護髮素,便可改善水油不平衡的狀態,不過要留意的是,不要將護髮素接觸頭皮。

俗語有云:「捉到鹿也要脫角」,選對了護髮油,也要懂得好好使用。避過以下用法謬誤,修護髮絲便可事半功倍。

護髮油用法謬誤 1. 塗抹分量過多

光澤感和油膩感只有一線之差!別以為塗護髮油塗得愈多愈滋潤,其實,塗抹過量護髮油,令髮型厚重黏立,倒不如不用。

護髮油的正確用法,是先放在手心,搓勻兩手的手心後才塗抹在頭髮上,每次應少量分次塗抹,避免一下子太重手。

護髮油用法謬誤 2. 只塗在頭髮的最外層

心急的你,是否經常將護髮油直接塗在頭髮的最外層?這種塗抹方法不但無法修護所有髮絲,而且會令髮型看起來非常厚重,欠缺清爽自然的空氣感。

 

正確做法是從內至外,由頭髮內側開始,用手梳理頭髮,把護髮油輕輕揉進髮絲,最後,將殘留在手掌中的護髮油輕輕塗在頭髮外層,就能夠做出自然光澤的效果。

護髮油用法謬誤 3. 乾頭髮時用

你大概不知道,在乾髮上用護髮油,油份只是停留在頭髮表面,其實髮絲未能吸收,多用也徒勞!塗抹護髮油的最佳時機,是濕髮或半乾濕的情況下使用,然後用風筒吹乾。這時髮絲的毛鱗片還在張開,可令護髮油加快滲透至髮芯,容易吸收,達到有效的修護,並即時令髮絲變得順滑貼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