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tips令頭髮急急長

髮型足以影響個人形象,當遇到髮型師的剪刀一揮,剪出一個奇醜無比、遭人嫌棄的髮型時,除了仰天大叫「中伏」外,最好就是記住以下6個小tips,令頭髮急急長,擺脫令人心情壞透的髮型。

1. 補充維他命A和C
「揀飲擇食」的不良飲食習慣會影響身體吸收維他命,需知道食物中的營養有助頭髮生長,假如飲食不均衡,不單會影響生長速度,更嚴重的會出現大量掉髮、頭髮稀疏等問題。

想要秀髮快速生長,可以多攝取維他命A和C。維他命A在胡蘿蔔、南瓜、魚類、雞類、木瓜和菠菜等可以攝取到;維他命C則可以從常見的柑橘類水果,例如橙、西柚、檸檬或黑加倫子、蕃茄和青椒中獲取。

2. 攝取蛋白質
頭髮的主要成份是蛋白質。繼從維他命攝取營養外,亦可以於蛋白質方面著手。蛋類、奶類和大豆類都屬於高蛋白質食物,均衡飲食可以維持頭髮的增長和厚度。想擁有一把秀髮就要戒掉偏食陋習。

3. 減壓、多睡眠
壓力會影響脫髮,極端的情況下更會形成禿頭或班禿〈俗稱鬼剃頭〉。以上兩者皆令人怕怕,要避免的話最好盡量遠離壓力,包括勤做運動,運動期間產生的安多酚 Endorphin可以令人心情愉快,或者上床睡覺時,不要再思考工作上或其他令你憂心的事項,頭髮會在你安心入眠期間不知不覺增長。

4. 減少化學物質的傷害
女生愛百變造型,一把頭髮經常又電又染。其實電髮水或染髮劑都含有大量不同的化學物質,此類化學藥劑會打開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進入皮質層中改變髮絲結構。

假如髮絲缺少這層毛鱗片,內部的養份亦會隨之流失,此外,化學物亦會影響毛囊的生長。所以,想擁有健康的頭髮,就要減少電、染次數。

5. 減少束馬尾
炎炎夏日時披頭散髮確實好難忍,束馬尾可以迅間帶來涼快感。不過經常束髮會增加髮絲的壓力,被施壓的毛囊更會被抑制生長。減少用定型水、束馬尾,給頭髮抖抖氣維持髮絲自然生長。

6. 定期修剪秀髮
也許已經剪了一個不討好的髮型,若然想頭髮加速生長最好定期修剪髮尾,亦可以順便剪走因電染而出現的毛燥和開叉髮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