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麽瘦腿最有效 3類肥腿對癥下藥

壹年四季都要秀出美腿,瘦腿的工作壹天都不可以懈怠。那到底有什麽方法能夠keep住修長的美腿呢?

脂肪腿

所謂脂肪腿是指由於不註重飲食習慣,經常吃高糖分高油分的食物而形成的粗壯型的小腿。這類型的小腿看上去是肉肉的,且摸上去的肉是軟軟的。

1

運動法

首先雙手叉腰,整個人站直,眼睛向前看。然後將慢慢擡腳跟,形成墊腳尖的姿勢,保持5秒,重復做10次,這樣有助於增加肌肉及拉長腿筋。接著提起左腿與地面保持水平,在空中停留1秒,再換右腿,這樣重復每邊做10次。

肌肉腿

所謂肌肉腿就是當妳腿不用力的時候,小腿位置的肉也會凸出來,而摸上去是硬硬的。形成肌肉腿主要是由於運動量過多導致小腿位置粗壯,又或者長時間穿高跟鞋而形成的。像足球運動員和跑步選手、壹些喜歡穿高跟鞋的女性都會出現肌肉腿的情況。

2

運動法

首先坐在椅子上雙腿自然下垂,用雙手放松小腿15秒,然後最大限度地翹起腳尖,妳會感覺得到小腿的拉伸,保持5秒,然後放松。再踮起腳跟,這時會感受到腳面和小腿的拉伸,同樣保持5秒。不斷重復這兩個動作,每個動作重復做10次,然後放松壹會,繼續練習,直到雙腿酸軟才停止。

至於對那些穿了壹天高跟鞋的MM來說,可以在晚上平躺在床上,屈膝舉起雙腿,按照順逆時針的方式轉動腳踝,左右腿各轉動10次,這樣有助於緩解小腿上的肌肉。

按摩法

首先坐在地上,擡起壹只腳,用拍打按摩的方式用拳頭拍打小腿,每天拍打5分鐘。又或者從腳踝開始,左右手同時擰小腿肌肉。把小腿當成抹布壹樣,每條腿堅持擰3分鐘。

3

浮腫腿

所謂浮腫腿是指長時間坐在座位上不運動的人,喜歡鹹食的人,腳腕很粗、膝蓋肉多的人就會容易形成浮腫腿。像白領每天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就會形成浮腫腿

瑜伽法

首先兩腳壹前壹後站立,前腳腳尖朝前,後腳腳尖朝側,兩腳掌形成90度角,腳跟在壹條直線上,向前彎下腰去,上身盡可能低貼住前腿,深呼吸,然後起身彎腰不斷地重復。開始的時候兩腳距離可以大壹些,練得柔軟的時候再縮小壹點距離。拉伸的時候,大腿小腿的後側都會有些酸疼,這些都是正常的。

4

飲食法

多吃富含維生素、纖維素的新鮮瓜果蔬菜。不吃含高糖、高鹽或高脂的垃圾食品。蔬菜最好是涼拌或生吃。延長進食時間可降低食欲。用餐順序應該先蔬菜,再糧食加蔬菜,最後肉類。

根據自己的腿型用對應的方法瘦腿,有效幫助妳自豪地穿上短裙,秀出壹雙美腿。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