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落葉黃,正是壹年脫發季!!快點來常常如何防脫吧

高節奏的工作壓力和不良的生活方式是引起脫發的壹個重要因素。因此,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對於預防脫發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壹環。

保證充足睡眠

1

在壹天繁忙的工作後,每天睡眠不應少於7-8個小時,最好在晚上11點前入睡,睡前要充分放松,否則會影響身體神經內分泌系統的調節,和體內新陳代謝導致脫發。

按時吃早餐

每天早上要按時吃早餐。從頭天晚餐後,經過十多個小時空腹,體內已經消耗了所有的食物,身體處於缺乏營養狀態,如果不吃早餐,再經過5-6小時的空腹,這時就會使身體處於消耗狀態,重要器官得不到營養的滋潤,膽汁儲存在膽囊裏不能排出,全身的血液循環得不到補充,將會導致壹系列的身體機能紊亂,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健康減肥

3

盲目節食減肥是促使脫發的元兇,頭發生長需要營養的滋潤,脂肪的固定。盲目節食減肥,容易導致很多營養缺乏,皮下脂肪消退發無所養,皮膚松弛引起脫發。所以,通過適量運動、合理飲食來減肥,才是最健康的方法。

減少染發燙發

染發、燙發壹年別超過2—3次,之間應間隔時間長壹些。這是因為,燙發劑和染發劑都會對頭發最外層的毛小皮產生壹定程度的損傷,使頭發失去光澤、幹枯易斷。另外,大功率的高溫吹風機吹出的熱風會破壞毛幹中的蛋白質,使毛發容易斷裂,影響頭發質量。

適時洗頭

4

洗發是不會導致或加重脫發的。洗發的頻率應因人而異,生活和工作環境很幹凈,頭皮出油不多的人,可以每2天洗壹次,而環境較臟或頭皮出油多的人可每1天洗壹次,甚至每天洗1—2次。需要註意的是,洗頭時不要用梳子梳理。

使用正確的梳頭方法

梳頭可促進頭部血液循環,而壹些不正確的梳頭方式反而損傷頭發。長期梳過緊的馬尾辨,長期留過長的長發,頭發用辨繩紮得過緊,都可以影響頭部的血液循環。盡量不要在洗頭和頭發濕的時候梳頭,因為這時頭發含水量大,毛小皮比較粗糙,發絲容易相互糾纏,如果強行梳理會導致頭發斷裂,損傷頭發和扯斷頭發。

規律生活

5

當前脫發的中青年人群非常多,壹方面與遺傳因素有關,但平時工作壓力大、生活不規律是導致脫發過早出現和嚴重程度增加的重要因素。因此,預防脫發其實應該從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開始。如果壹邊到處詢醫問藥治頭發,壹邊無規律的生活,這樣的是不能讓自己的頭發得到很好的治療的。

 加強身體鍛煉

註意加強鍛煉身體,這是當前保護頭發、保護身體的關鍵。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打遊戲,這是當前中青年最常見的生活方式。長時間的用電腦,會使眼睛過度疲勞而影響視力,長時間的用電腦會使腦部供血不足,中樞神經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植物神經紊亂,頭皮局部供血減少,使毛囊營養不良引起脫發。長時間不活動,會使脂肪儲存在體內,肌肉消退,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要想頭發好,必須有壹個好的身體,沒有好的身體,頭發就象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壹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