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讓花香布滿房間,有花的房間才叫家

一千個人的家就有一千種模樣,每一個室內的設計都彰顯著設計師和主人的風格特點,或清新優雅,或色彩碰撞,或返璞歸真。養花,不僅是一種生活態度,也是大自然的情調,有花的房間才叫家。

1.陽光般溫暖的配色。暖暖的鵝黃色不著痕跡地將不同質感的家飾單品串聯起來,各種花草的紋飾帶來親切、自然的氛圍。沒有太應季的鮮花的時候,考慮一些有趣的果品裝飾,也很有意趣。 花草圖案靠墊 Marimekko 580 紅色花朵圖案餐巾 Marimekko 價洽店內 黃色茶杯、茶壺組 aroom 294 原木裝飾花 手工制品 私藏。

1

2.為古董減齡。植物圖案的清新特別適合用於點綴各式斑駁的古董舊物,為充滿細節和質感但難免暮氣沉沉的空間帶來新的活力。 綠色小花瓶組 Platane 160 綠色花朵餐盤 Platane 110 綠色花朵圖案茶杯 Platane 95 貓頭鷹圖案茶杯碟 Iittala 318 復古玻璃台燈 aroom 650。

2

3.花兒盛開。節日少不了紅色主題的點綴,用麻質餐墊搭配精美瓷器,華麗中不失淳樸、自然。半球形裝飾件猶如花瓣盛開的造型與杯碟上的花朵圖案形成巧妙的呼應,趣味橫生。 花草圖案餐盤組 (2 件) Iittala 1078 紅色玻璃碗 Iittala 428 半球形桌面裝飾件 Platane 235/4 件 麻質餐墊 Platane 98。

3

4. 美而酷。黑色的鮮花在自然界不常見,但是作為裝飾圖案,要甜美與冷酷兼備的風格卻是信手拈來。這樣的瓷器能與各種自然植物輕松搭配,又不失摩登的設計感。 黑色花朵圖案奶壺 Marimekko 800 黑色杯子 Marimekko 280 花朵圖案小碗 Marimekko 280 灰色靠墊 Platane 450 韓國陶藝花瓶aroom 220。

4

5.永不凋謝。鮮花易謝,而一只有美麗花朵圖案的餐盤卻能長久帶來美好的心情。如果你是一個連微小的多肉植物都很難養活的人,那麼這款多肉植物造型的燭台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植物造型燭台 私人藏品 綠色玻璃杯 aroom 38 花朵圖案餐盤Marimekko 520 餐墊 Platane 98。

5

6.隨意之美。枯草的肆意造型與裝飾馬的馬鬃形成奇特的呼應,精致的瓷器蘑菇和仙人掌小花器模擬了更多自然生長的趣味。 仙人掌圖案花器 Daiso 價洽店內。

6

7.甜美心情。與買一束鮮花放在家裡一樣,有美麗花朵圖案的布藝裝飾也同樣讓空間感覺開朗、明媚,但是裝飾的面積不宜過大,以輕巧的小點綴為佳 紅色花朵環保袋 Marimekko 480。

7

8.植物有故事。不管是落葉、干花,將它們精心裝裱起來,別有一番風景。搭配植物圖案的真絲靠墊、一本裝飾著植物圖案的布藝筆記本,小清新的讀書角呼之欲出。 花草圖案靠墊 Platane 580 黑白花草圖案筆記本 Marimekko 250 Vintage 茶葉罐套裝 aroom 785 工業扶手椅 aroom 170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