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女神都忙著剪LOB頭

最近小編的朋友圈已經被“LOB”這個詞刷屏了,周圍的姑娘不是剪了LOB發型就是在剪LOB的路上,LOB頭到底是個很麽鬼?竟然火到零差評!

韓劇女神們已經齊刷刷地剪成了LOB頭,說好的長發及腰呢!

這會兒妳們怎麽都不怕撞發了?

1

真的是突然有壹天,全世界的女神都不怕“撞發”了,齊刷刷的頭發全都短了,頂著幾乎差不多的長短遊走在鏡頭前,生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剪了頭發,搞的跟瀑布長發就不美壹樣。據說這個發型是孔孝真在韓劇《制作人》中的發型,也是她讓LOB再次成為大家關註的重點。雖然韓劇曾讓氣墊BB、想妳色、千頌伊色火爆全世界,但是小編本著要質疑人生的原則,本著客觀的態度告訴姑娘們,LOB頭到底火成了什麽樣。

中國的女神們連撞發的問題都不顧了,先剪成了就是女神!

2

歐美的女神也不管了,我剪了我開心!

3

不秀英文說中文,大白話告訴妳LOB是個什麽鬼

所謂的LOB其實就是長版波波頭(英文叫做long bob),長度大約要求是發尾在下巴和肩膀之間。最理想的效果請參考水原希子的回眸壹笑版動圖,理性壹點的小夥伴可能意識到了,這樣會讓脖子感到極度不舒服,不過為了美,都隨它去吧!

4

【聽說LOB挺百搭?幾乎所有臉型都能HOLD得住】

那麽讓我們從圓臉妹子開始看

圓臉的女生可以選擇斜劉海,不過不要太厚就好。微微內扣的發尾弧度緊貼臉頰,也會有有瘦臉的效果喲。

5

我要怎麽做?

1、預熱38mm尺寸的卷發棒,只需要將所有頭發的發梢部位以內卷形式卷進卷發棒即可。

2、將發梢上方兩厘米處的發絲以外卷形式卷進卷發棒內,纏繞時用手隔離出已經卷好的發梢,以防破壞內卷發尾效果。

3、發絲卷好後,整體效果會呈現出流線型的自然內彎效果。

4、用梳子尖齒壹方將頭發分線整齊劃分為二八分,並取適量免洗護發精華於指腹,均勻塗抹於比例為八的發絲表面。

6

長臉姑娘請註意LOB的長度

長臉姑娘可以來個斜劉海,但是臉長的女生如果剪LOB的話,要註意頭發不要到或者剛好到下巴長度,就會顯得臉更長,建議長度壹定要超過下巴。

7

我要怎麽做?

1、將前額發際線與靠近頭頂的發絲暫時集中固定,預熱38mm電卷棒,從兩耳壹側開始,將耳朵上方的發絲於電卷棒內纏繞壹圈半,停留5-10秒後自然松開。

2、同樣方法,依次將腦後散落的發絲用電卷棒打理成蓬松卷發效果。

3、松開於頭頂處固定的發絲,分別進行卷發處理。先用手指抽取壹束發絲,由發根處開始,手工將頭發扭轉至發尾,然後將這股發束纏繞於電卷棒上。依次將剩余頭發以同樣方式進行打理即可。

4、將前額發際線出的劉海進行1:9的誇張劃分,將比例為9的劉海分次做內卷處理。

5、最後,直接用手輕撫做完卷發打理的整體頭發,使之更為自然隨性,且毫無老氣造作感。

8

方臉姑娘重在“擋”

最機智的方法就是可以利用用發尾把下巴棱角遮壹下。

9

我要怎麽做?

1、配合卷發棒依次打理頭發表面的發絲,每次抽取壹股發束先進行扭轉,然後將發束的發中至發梢部分纏繞進卷發棒內,停留5-10秒後自然松開。

2、取適量免洗護發精油於掌心揉搓均勻,然後隨意抓取兩耳至腦後的發絲。

3、用手將頭發分為不規則的四六分,將手部殘留的護發油同樣輕撫於頭頂發絲。

4、配合吹風機,將卷好的頭發進行吹整定型即可完成。

10

【技巧論】

1、最美的LOB永遠是不對稱的,可以將壹邊的頭發別到耳後,這樣兒更加有個性。

2、無差評的LOB反而是最難打理的,妳需要在半幹的時候建議使用護發精油,邊抓邊吹,以此吹出自然卷度;如果想要卷度持久,吹發時用手指從發根到發梢推著往上吹,就會出現自然大卷,然後噴發膠定型。如果是發根容易扁塌,就要低頭吹頭發,這樣頭發會從發根就蓬松起來。

3、當妳下定決心剪了LOB,妳還要思考,在炎熱的夏天半長不短的頭發搞得自己心煩意亂時,再也不能瀟灑地把頭發紮成小丸子了!

11

【到底要長LOB還是短LOB?】

機智的歪果仁已經給了我們壹個標準,只要妳的耳垂到下巴的長度,小於2.25 英寸(約5.715厘米),妳可以剪壹個偏短的LOB,如果大於2.25 英寸(約5.715厘米),還是乖乖留長發吧,實在想留LOB就是偏長版的。記住了就趕緊行動吧!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