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卷發如何打理 打造最柔順自然卷

女生發型中的自然卷發可說是比較難打理的,今天愛美女性網分享自然卷發如何打理的秘訣,針對燙發,洗發,吹發,還原最美最柔順的自然卷發。

1

自然卷發的女生壹定對自己的頭發感到很煩惱,壹是發質比壹般的頭發差,難以打理,二是發型必須精心打理,否則會很難看,三是燙發染發後,發質比其他頭發差,容易分叉,而且頭頂會很快長出小卷毛,看上去毛毛躁躁沒有光澤,不洋氣。今天愛美女性網教教大家自然卷發如何打理。

燙發

壹般自然卷的女生都有燙發的經驗,如果不燙,頭頂全是壹層卷毛,頭發雖然卷但是很容易沒型。但燙發需要註意,壹年不要超過2次,雖然燙過以後卷的會很快長起來,但我們可以通過後面的步驟盡量延長和保持發型。

2

燙發最好不要燙直發,因為頭發天生如此,就算燙直也保持不了多久,不但很快沒有發型,而且燙得太頻繁也容易傷頭發,頭發會更像枯草。建議做熱燙的卷發,卷發保持得更久,更適合自然卷的發質,而且就算長出卷發了也不會顯得太突兀。可以請理發師設計發型,年輕的女生,可以將耳朵上面部分做軟化,頭型如果不扁的女生可以燙直,頭型比較扁的就軟化好了,燙直就太貼了,不好看。耳朵下面的部分可以燙卷。

自然卷的頭發,至少都要留中長發,這樣頭發的重量會使頭發有個垂墜感,如果剪短發,由於自然卷壹般比較蓬松,早上起床後非常難打理,很難吹出型。

洗發

洗頭要用氨基酸洗發水,更溫和更幹凈,而且要用不加矽的,這樣吹完頭皮會很清爽。現在很多品牌有氨基酸洗發水,比壹般開架產品貴,但確實好,由於頭發天生不好,所以投入確實要多壹點。選購的時候註意看成分。

3

由於頭發燙染過,所以我壹般用發膜替代了護發素,正常洗兩遍頭,然後上發膜把頭發紮起來,過壹會兒再沖掉,讓頭發更滋潤。而且氨基酸洗發水由於不加矽,洗完頭發澀澀的(這才是正常的),使用發膜後就柔順了。但發膜不能用在頭皮上。

還有壹個重要步驟,就是護發精油,現在精油分為化學和純植物的,不要覺得化學不好,很多品牌出的精油很好用很有效,如果堅持植物派的也可以選擇純植物的,洗發前,先把精油摸在發尾,紮起來,過半個小時再洗頭,洗完頭發將水擦幹,也可以滴2滴精油在手上,抹開後塗在發尾,再吹頭發。

吹發

6

這裏要強調的就是自然卷妹子最好使用恒溫負離子吹風機,可以減少靜電,又不會使吹頭發溫度過高傷害頭發,而且負離子會是頭發更順滑,對比普通吹風和恒溫負離子吹風,吹幹的頭發發質有很大的差別。

現在也有很多護發品牌出了負離子梳子,既然要用就用到底吧,負離子梳子比普通梳子更好梳開頭發,冬天可以有效減少靜電,而且頭發更柔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