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天然DIY不花冤枉錢 洋香菜蒸臉妳想試試嗎

蒸臉可以有效的滋養皮膚,蒸汽提高了皮膚的溫度,從而加速皮膚內的血液循環,增進了新陳代謝。另外在蒸汽的高溫下,皮膚的毛孔順暢,吸收了蒸汽中大量的水分子,幫助肌膚排除汙垢和毒素,促進後續保養品的吸收,肌膚可以瞬間煥發光彩。這麽多的好處,壹定要蒸壹下子才對得起咱這張臉,選擇美容院或蒸臉器,嫌費用高?那就來個DIY吧,在家享受壹下全天然的蒸臉,不僅省下大把的銀子,肌膚還得到了很棒的護理,壹起來學吧!

Step1:準備工作

1

收集蒸臉所需要的用品。小蘇打、蘋果醋、天然藥草、熱水、水盆,水盆最好選擇稍大壹些的,可以讓水蒸氣覆蓋到整個面部肌膚。

Step2:清潔

2

要借用小蘇打和水對肌膚的毛孔進行深層清潔和去除角質。取兩兩茶匙的小蘇打和壹茶匙的水,然後混合調成糊狀,均勻的塗抹在肌膚上,並打圈按摩,保持壹分鐘,接著用清水直接清洗,去除掉阻塞毛孔的死皮細胞。

Step3:蒸臉

3

燒壹壺開水,把開水倒進水盆裏,加入新鮮的藥草或幹草藥水,可根據自己的皮膚情況來選擇,我們這裏使用的是歐芹,即法式香菜。因為它可以作為壹種天然的解毒劑,清除毛孔中的毒素和雜質。如果妳的皮膚是幹性或敏感性,盡量選擇舒緩的甘菊代替。臉跟水保持30厘米的距離,用壹塊大毛巾將頭部與冒著蒸汽的水圍住,形成壹個筒狀,讓水蒸汽不斷升到臉部。蒸5至10分鐘即可。

Step4:擦幹

4

使用幹凈的毛巾,最好是壹個柔軟的竹纖維毛巾,輕拍臉部,將皮膚上的水份吸幹。

Step5:清除毛孔汙垢

5

現在,毛孔中汙垢和雜質有所松動,可以用天然的爽膚水輕輕擦拭祛除。那就是蘋果醋,它在祛除角質的時候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還可以平衡皮膚的PH值。混合等份蘋果醋和過濾後的水(如果妳的肌膚比較敏感,可以把水和蘋果醋的比例調整為2:1),使用化妝棉蘸取輕輕擦拭肌膚表面。

Step6:滋潤

6

最後選擇壹款保濕霜滋潤妳的面部肌膚,如果妳想堅持全天然的路線,使用壹點富含豐富維生素E的有機椰子油也是可以的。

(轉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