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頭發也變毛躁?保養教程學起來

春季臉部肌膚和身體皮膚都會覺得干癢,當它們跟你強烈抗議的時候你就會想到給他們塗一些身體乳。但是你的頭發也有干燥的時候你曉得嗎?

頭發護理是很多女生都會忽略的一個問題,去理發店護理也只是偶爾的事,所以在平時護理中就要下功夫了。正確的洗頭方法和好用的發絲洗護產品都是有助於改善頭發干枯和斷裂分叉的,各位妹子是不能偷懶的。

第一步:先將發尾部分打濕,然後再擠出洗發水。

2

洗發水要擠在手上,加水揉搓出泡泡。

從發尾開始揉搓發絲。

3

TIPS:洗發水一定要從發尾向上洗,直接將洗發水倒在頭發上清洗,長期以來會導致脫發的狀況。從發尾開始清潔,避免了洗發水中化學成分對頭皮的刺激。

第二步:用指腹輕輕地按摩頭皮,清洗發絲。

衝洗掉發絲上的泡泡後,用毛巾按壓式的吸干發絲上的水分。

TIPS:千萬不要用毛巾揉搓頭發,這樣會令發絲受損。

4
第三步:很多女生在洗發後都會塗抹護發素,其實護發素的基本功效是順滑頭發不打結,但是深層次的營養補給是提供不了的。因此我們就要上發膜,發膜是能有效改善發質的產品,再加上精華素,就可以迅速解決發絲靜電干枯等問題。

5

將發膜和精華素攪拌均勻後,塗抹在發尾處。

TIPS:精華素要適量使用,長發和短發的使用量是不一樣的,所以要斟酌加入哦。

第四步:發尾至發梢都要均勻地塗抹上發膜,發根10釐米範圍內就不要塗抹發膜了。一定要確保每一根發絲都被發膜覆蓋哦。

6

 

7

第五步:用熱毛巾包裹發絲,促進發膜的吸收。20~30分鐘後將發膜洗去,然後你就會發現發絲明顯會柔順亮澤了很多哦。

8

使用前和使用後的對比圖,成效非常明顯。使用前毛躁開叉不柔順,使用後光澤潤滑不開叉。

9

第六步:卷發可以更加掩蓋頭發毛躁的問題。這款卷發神器已經火了好一段時間了,完全不需要任何技巧就能輕松快速地打造造型。

10

 

首先挑出一束頭發,放入卷發器的卡槽中,它就會自動地將頭發卷進去。

11

 

設置的時間和溫度不同,卷發的卷度也會有所不同哦。

這是右邊的卷發完成圖。

12

 

設置好方向,卷另外一邊的頭發。

卷發的完成圖,這個卷度比較自然蓬松,很好地掩蓋頭發毛躁的問題,也能提升甜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