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活百歲不痴呆的11個小秘訣

日本順天堂大學教授、著名抗老化研究專家白澤卓二在其著作《活到百歲不痴呆的101個方法》裡,將保持大腦年輕態的原因都歸為健康的生活習慣。我們來看看,哪些習慣能讓老人保持年輕呢?

早起習慣

2

1.起床後馬上喝杯溫開水 

人體在一夜睡眠中會丟失500毫升水分,起床後需要立刻補充。而且溫開水有助提升體溫,體溫每上升1℃,人體基礎代謝也會隨之提高10%。

2.一周至少喝3次蔬果汁

一周至少喝3次蔬菜或水果汁,能把得認知障礙症(老年痴呆症)的風險降低75%。

3.每天曬15分鐘太陽

適量多曬太陽能幫助人體制造維生素D,而研究表明維生素D有抗癌作用。

上班習慣

4

公務包裡帶上幾塊黑巧克力 

吃上幾塊黑巧克力能為你補充能量,有助提高工作效率;而且黑巧克力富含多酚,有助抗老化。同時它的升糖指數低,有助控血糖。

家務習慣

愛做飯

有研究表明,喜歡做飯的人不易得認知障礙症,操心一天三餐對大腦就是種良性刺激。

日常生活習慣

盡量避開碳酸飲料、加工食品

可樂等碳酸飲料及快餐等加工食品含有大量的磷,會妨礙人體吸收鈣,不利骨骼健康。

1

運動習慣

1.適當出汗

運動量要以出汗為宜,幫助排出體內蓄積的毒素。

2.設法減重5%

健康活到百歲者的一大共同特征就是不胖,體重只要降低5%,得糖尿病和高血壓的風險就會下降。

3.每天步行30分鐘

有研究表明,死亡率最高的人是那些平時幾乎不走路的人,每天步行30分鐘,能促進血液循環,有助健康長壽。

晚飯習慣

5

1.生吃洋蔥

洋蔥所含的硫化物能預防動脈硬化和高血壓,生吃效果更好,建議切成薄片,做成蔬菜色拉吃。

2.八九點後不吃東西

脂肪在半夜2點最易蓄積,如果此時處於空腹狀態,脂肪就不易蓄積,按照一般消化時間推算,就要在晚八九點後不吃東西。

(轉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