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護秀發 咖啡除了喝還能干點啥

對於很多白領一族來說,咖啡已成為每日必需品。一天不喝咖啡睡掉半個上午,是很多人的常態。可是除了​提神(和扮有品味的中產),你知道咖啡還有什麼用處嗎?有想過這一顆顆的散發著香味,讓人上癮的小豆,竟然還能讓你變漂亮嗎?

FOR THE FACE

01.面部去角質Facial Scrub: 

HOKK fabrica

咖啡渣有提亮膚色的功能,可以用來做磨砂。

材料:3湯匙咖啡渣+1湯匙黃糖+1湯匙油(椰子油、橄欖油或杏仁油均可)

做法:將材料全部混合,然後在潔面後慢慢在臉上按摩,之後用清水洗掉。

 02.面膜Facial Mask:

1171

咖啡也可以有緊致肌膚的作用,用來做天然面膜可以有不錯的效果。

材料:2湯匙咖啡渣+2湯匙可可粉+3湯匙乳酪+1湯匙蜜糖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薄薄一層塗上臉上,敷15-20分鐘後洗走。

 FOR THE HANDS

HOKK fabrica

01.除味劑Hand Deodorizer:

1173

咖啡有辟味的作用。

材料:咖啡豆

做法:在雙手接觸過臭味東西如洋蔥、海鮮等,可以拿一點咖啡豆在掌心慢慢磋,就像番枧一樣,之後洗手便可。

FOR THE HAIR

01.秀發噴霧Hair Spray:

1174

咖啡因能夠幫頭皮去角質,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有防止掉發的效用。

材料:濃咖啡如Espresso

做法:將咖啡倒入噴壺,然後噴上頭發和頭皮,再輕輕按摩。

02.發膜Hair Mask:

1175

咖啡渣亦可以讓頭發變得更烏黑亮麗。

材料:咖啡渣+護發素

做法:先將咖啡渣混進護發素內,然後將護發素敷在頭發上(離開頭皮的位置),幾分鐘後就可以衝走掉。不想咖啡渣令衣服染色的話,在過程中可以戴上浴帽。